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煤炭

中煤集团总经理:煤炭市场今明两年存在过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0日09:04
  中煤集团总经理王安在集团年会上透露,中煤集团2009年共生产煤炭1.25亿吨,比2008年增加1100万吨,集团2009年利润总额预计将达到创纪录的103亿元。王安还表示,今明两年煤炭生产企业将面临市场空间缩小、供大于求的严峻局面,企业必须走循环经济和多元化发展的轨道。  他指出,目前全国新增煤矿的产能已大大超出了煤炭需求的增速。其它大型煤炭企业也在不断扩充产能。而与此同时,由于连续出现电煤短缺现象,电力和化工企业近期纷纷投资煤炭领域,正在逐步形成煤炭资源自给,进一步压缩了煤炭企业的市场空间。另外,大秦铁路改造升级完成后,年运量将从目前的3亿吨提高到4-4.5亿吨,煤炭运力矛盾瓶颈将不复存在。不久的将来煤电联动机制将施行,煤炭价格将趋于稳定。 据介绍,中煤集团已提出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编制了《中煤集团2010—2014年发展规划》,到2014年,中煤集团将实现5年翻一番的目标,集团煤炭产量将达到2亿吨,新增产能主要来源于晋、陕、蒙、新等地,目前部分资源及投资已经落实。据介绍,中煤集团在这些地区的煤矿整合升级改造工作完成后,产能将会在2011年左右集中释放,预计增量将在1亿吨以上。到2014年,中煤集团总资产将达到2000亿元,销售收入达到1500亿元,实现利润200亿元;建成山西、蒙陕、江苏、黑龙江、新疆等5大煤炭及煤转化生产基地;形成煤炭生产、煤化工、发电、煤机制造、煤矿建设5大主业协同发展格局,进入全球领先煤炭公司行列。(李阳丹)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