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要约收购28.66%股权中集集团控股烟台莱佛士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彭飞
2010年01月20日10:41

  自2009年11月中集集团孙公司Bright Day Limited向烟台莱佛士造船有限公司全体股东发出无条件自愿性现金要约收购后,已有28.66%股权接受了收购要约。

  中集集团今天披露,上述要约已于新加坡当地时间2010年1月18日下午5点30分截止,总计共有78400575股有效接受了收

购要约,约占烟台莱佛士所发行股份的28.66%。

  按照股东协议,Leung Kee Holdings Limited及Bright Touch Investment Limited,须于要约结束后,以每股1.41美元向中集集团子公司中集香港出售8434000股烟台莱佛士股份。中集集团通过子公司中集香港、Sharp Vision Holdings Limited持有136810425股烟台莱佛士股份,约占烟台莱佛士所发行股份的50.01%,成为烟台莱佛士控股股东。

  此前,本报已报道中集集团向烟台莱佛士发起100%股权收购,是为实现其对海工装备的“野心”。

  据悉,控股烟台莱佛士后,中集集团将获得TSC海洋集团52.4%股权。在香港主板上市的TSC海洋集团是香港唯一一家主业为海洋石油工程设备设计与制造的上市公司,该公司拥有全球著名的市场占有率最高的海洋石油钻采平台设计公司Friede&Goldman7%的股份并与其形成策略联盟。目前,烟台莱佛士与TSC海洋集团正联手在里海地区投标,如无意外,这次竞标能给公司带来数亿美元的合同订单。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