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巴菲特反对奥巴马向银行征税计划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1月21日09:10
  21世纪网讯据国外媒体今日报道,“股神”沃伦·巴菲特周三称,他反对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Obama)提议的对金融机构征收额外税收的计划,原因是高盛集团和富国银行(WellsFargo)等金融机构已经偿还了政府援助资金。

  奥巴马在上周四公布了一项计划,内容是要求华尔街金融机构缴纳一项总额最高1170亿美元的税收,来偿还纳税人在政府拯救金融业计划中所蒙受的损失,同时对华尔街银行家实施打击。

  这项征税计划将有助于补偿美国财政部来自于7000亿美元不良资产救助计划(TARP)的损失,后一计划是由前任总统乔治·布什(GeorgeW.Bush)在全球金融危机高峰时期所采纳的,旨在对美国银行业实施援救。

  根据这项计划,凡是资产超过500亿美元的大型金融公司,都必须根据其资产负债表的规模缴纳0.15%的税收,无论这些公司是否已经偿还了来自于不良资产救助计划的援助资金,还是从未获得来自于这项计划的资金,但却从该计划给美国经济带来的稳定性中受益。高盛集团、美国银行(BankofAmericaCorp)、摩根大通和花旗集团等最多50家银行将需按照这项计划缴纳税收。

  巴菲特对此表示,带着实现某一特定数量的复仇目标来实施一项征税计划,这不是个好主意。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