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巴菲特近亿美元了结AIG丑闻指控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1月22日07:25

  每经记者 杨可瞻 发自成都

  据媒体报道,巴菲特投资旗舰伯克希尔哈撒韦旗下的通用再保险公司已与美国监管当局达成协议。同意支付9220万美元,以平息本世纪初曾震惊业界的美国国际集团(AIG)假账丑闻调查。作为该协议的一部分,伯克希尔已答应在公司治理上作出让步。

  据悉,为了免于受到美国司法部的指控,通用再保险将向发起集体诉讼案的AIG股东支付6050万美元,向美国邮政检查服务局消费者欺诈基金会及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分别支付1950万美元和1220万美元。目前,通用再保险的代理律师尚未就此事发表言论。

  据了解,在2000年分析师抨击AIG的保险储备金不断下滑导致股价下跌后,通用再保险通过向AIG转账5亿美元,成功地为后者增加了保险储备金。在该事件误导下,众多分析师和投资者均高估了AIG财务健康程度,最终导致其股价暴涨。2005年3月,AIG受到当时纽约州总检察长埃利奥特-斯皮策、联邦检察官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三重调查,罪名为涉嫌非法利用金融再保险的手段虚报收入。而通用再保险的4名前高管则以不正当合谋、证券欺诈等罪名被判有罪。

  高赛尔首席分析师王瑞雷表示,市场对此不会太过敏感,如AIG等相关个股最多受拖累下跌2%至5%。至于巴菲特,除非他曾在其中获利,不然相信投资者会分开看,不会影响“股神”的声誉。

  截至周三收盘,AIG跌1.03%,伯克希尔A股则上涨4.17%。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