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丧失参议院绝对优势奥巴马就医改案让步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1月22日08:25

  本报讯 美国共和党人布朗在马萨诸塞州国会参议员特别选举中赢得了关键一席,标志着民主党和亲民主党独立派参议员在美国国会中丧失绝对多数地位。有分析人士认为,布朗胜出的最大输家其实是奥巴马,此举将直接给奥巴马力推的医疗改革法案造成致命的影响,强行通过医改法案以及巨大的财政赤字正在激怒美国民众。

  奥巴马也于当地时间20日敦促国会议员尽快就医疗改革法案中的一些核心内容达成统一的意见。有分析人士表示,奥巴马将缩减医改法案的内容到只保留核心内容,从而降低其最终被否决的风险,美国白宫在推进医改立法问题上似乎正作进一步的妥协与让步。

  据悉,布朗此前曾明确表示反对医疗改革。其实,奥巴马可以赶在布朗就职前让这项医疗保健法案快速通过参议院的表决,但奥巴马已经拒绝了这一选择。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表示,她和她在参议院的同僚们正忙于寻找办法,以继续推进医改法案获得通过。

  奥巴马则表示,马萨诸塞州的选举结果不会影响他对通过医改法案的热情。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