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天津排放权交易所下半年“开张”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1月22日00:09
  1月21日,芝加哥气候交易所主席理查德·桑德尔在亚洲金融论坛上透露,芝加哥气候交易所与中国石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市合资成立的天津排放权交易所,有望在今年下半年进行排放权交易。

  目前中国公布的碳减排总体目标是,到2020年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 40%-45%。桑德尔透露,天津排放权交易所目前被授权可进行的交易项目将包括水资源、二氧化硫(SO2)、能源密度、COD(ChemicalOxygenDemand)等方面。

  桑德尔说,目前中国很多人都对减排交易感兴趣,“我们的态度是不会把西方的概念全盘复制到中国,而要开发中国自己的排放市场,我希望中国可以成为重要的减排交易市场。”4年前,理查德·桑德尔就在中国开展教育以及与不同地方政府商谈合作等工作。

  在“后哥本哈根时代”,减排交易何去何从?桑德尔不仅对前景乐观,而且颇有耐心,他表示,哥本哈根会议并没有失败。

  “当年克林顿没有出席京都会议,而这次是美国总统首次出席会议。而且,这是第一次主要国家领导聚首一堂,在我过去20年的经验中,这是很难得的。”桑德尔说,“在中国,低碳金融也已经涉及很多企业了,大家的关注度不可低估。”

  而对于发展中国家如何有效推进减排工作,桑德尔认为,可以有弹性地进行,中国经济需要每年增长6%-7%以上,因此减排要与经济增长取得平衡,不过资金投入并不是最重要的问题,人才与创新才是关键。

  “我们与中国人民银行联合成立了一家研究中心,希望可以创新,参考其他企业的做法。”桑德尔说。

  而当天出席论坛的远大空调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联合国环境署可持续建筑促进会副主席张跃表示,要真正推动清洁发展机制很难。张跃说,“在所有的减排技术里,很难形成企业的垄断技术,也导致了企业没有动力去研发、去实施低技术含量的减排措施。”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