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企业公众形象事件汇总

网友晒N种年会方案“史上最牛年会”花费超千万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1月22日11:44
  4500名员工、7家五星级宾馆、人均3000元预算,这是目前网上最热门的一组数字,因为一场堪称豪华的“尾牙”,某美国公司的年会在网上被网友热议为“史上最牛年会”。“最牛年会网上走俏”也同时引发了沪上白领临近年末对于自己公司年会的N种猜想,大家纷纷在网上晒起了 自己公司的年会形式,而租售演出道具服装的店主也纷纷表示,“年会”已经成为了目前最重要的关键词。

  网上热议

  “史上最牛年会”人均3000元

  1月15日上午,蓝底白字的巨幅广告醒目地悬挂在厚街镇家具大道两旁,胸前挂着公司胸牌的人们熙熙攘攘地横穿大道,往返于临街相对的嘉华大酒店与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之间。

  这些人都属于一家著名的公司,约有4500人。这几天,他们聚集到了东莞厚街镇举行年会。小小的厚街镇顿时爆满,而这家公司为这次全国年会预订了这个小镇及其周边最豪华的7家五星级酒店以安顿参会者,而每名员工酒店住宿花费预算更是在3000多元。

  业内人士甚至预计,这次年会的会务费用,加上4500人的旅游购物消费,至少将为小镇带来3000万的收益。而记者也从该公司的上海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了解到,虽然上海办事处不是所有的员工都去赶赴这场盛宴,但即便是“留守人员”的年会也移师无锡举行。

  如此大手笔的年会信息很快就传到了网上。在不断转帖下,这场年会也迅速就被网友票选为“史上最牛年会”,在天涯、猫扑等沪上白领的论坛内,这场年会也引发了不少白领对于就在眼前的“自家年会”的讨论,不少网友甚至开始晒起了今年自己公司的年会形式。

  网下

  搞怪熊猫服特别火爆

  “每年到了这个时候,我所有的生意都围绕着"年会"。”淘宝网上经营演出服装道具的店主“熊宝宝”说,从去年圣诞节开始,各项道具购买、预订工作就开始陆续出现在了她的买家对话框中。

  “熊宝宝”说,演出服租借是目前生意的“大头”,由于这些演出服造型都比较夸张,真正购买的话其实今后的用途并不大,因此,不少公司都选择租借,“一天的租金是100元,对于公司来说其实是非常实惠的。”

  而在另一家演出服的租售网店上,记者同样发现,这些演出道具的周五及周末时间档几乎已经被排满了。店主告诉记者,由于前段时间世博熊猫抵沪的消息成为了街头巷尾热议的话题,因此,今年的搞怪熊猫演出服装特别火爆,“因为档期排不过来,我还特地再去购置了两套。”

  莲花路上的不少演出服道具租售店店主也告诉记者,以往来租借演出服装的通常都是学生,而从去年圣诞节开始,许多来租借的都是公司的白领,除了服装以外,魔术表演的道具租售情况也非常红火。

  【人事主管】

  年会办得好有利于公司开展工作

  对于白领在网上热议年会,在某外企担任人力经理的文小姐表示,年会是公司增强凝聚力最有效的方式,好的年会不仅会增进员工之间以及员工与老板间的感情,同时,也会让员工更有归属感,“而这种归属感将会让来年的工作开展得更顺利。”

  而对于不少白领抱怨公司因为节省开支等种种原因而让年会“走样”的情况,文小姐也表示,这其实是最得不偿失的一种方法。“举办年会确实需要公司财力的支持,但是,如果因为这样就不举行年会,则会让员工对公司的发展以及自己的职场前途担忧。这种情况下,就会导致一部分优秀的员工另谋出路,而一个优秀的员工其实要比年会的资金更珍贵,也更难得!”

  【案例一】

  期待借《Nobody》要老板加薪

  在浦东张江高科上班的Tina最近格外忙碌,公司的“尾牙”将在一月底举行,眼看着倒计时已经进入到个位数了,Tina说,自己最近连上班都没什么心情,每天只要一有空闲就和同事在公司的走廊里跳《Nobody》。Tina说,人事部负责策划年会的同事在“审核”节目时强调,不能只是“原音重现、原舞重跳”,而是要在模仿的基础上增加一些搞怪的成分。考虑再三后,Tina说,她和另外3个女同事决定将老板作为这个舞蹈的目标,在跳完后拉出“老板加薪”的横幅。

  Tina私下告诉记者,这个精心设计的片段目前已经属于公司的高度机密了,其他同事基本上还蒙在鼓里,“不过排练的时候,加薪的横幅不小心被老板看到了,结果老板说我们是"将他一军"。不过他事后跟我们透露,会在我们跳完这个舞蹈后,当场宣布今年的加薪幅度,相信到时候现场一定会沸腾的吧。”

  除了公司女将们的《Nobody》,Tina说,公司的新人们今年也会表演最当红的《sorrysorry》,“因为年会需要许多不同部门的同事一起合作,几个星期节目排练下来,大家都熟悉了不少,每年这个时候都能认识许多每天都见面却又不太熟的同事,所以年会几乎是公司一年中最重要的活动了!”

  【案例二】

  无奈年会延期成“年中会”

  与Tina在年会倒计时中积极迎战不同,在上海一家公司当HR的马先生最近却显得有些清闲,“每年到了这个时候,公司的业务量就不大,所以我在这个时候最重要的工作通常都是安排年会内容,排练节目。”

  马先生说,通常公司年会都集中在12月底到春节前,因此,这个时候饭店的周末场就很火,一般都得提前3个月把适合公司规模的饭店大厅包下来。

  然而,去年“十一”之后,马先生照例又去问老板今年的预算以及年会的预订日期,“可是没想到,老板一直说"再研究一下"。”直到圣诞节过后,年会预备工作已经到了最后关头,马先生再去问领导,“老板说,年底现金资源有限,而且跟别家公司挤在一起开成本太高,所以决定把年会放到2010年年中的时候再举行。”

  马先生说,听到这个消息,不少同事都傻了眼,一年工作下来原本是想趁着年会大家一起狂欢的,“年中是最忙的时候,到时候谁还有心情来HAPPY啊。”

  【案例三】

  郁闷年会换成“新年茶话会”

  “年会就是年末打牙祭的,怎么能换成喝茶聊天的形式呢?”如果说Tina对于年会是“期待”,马先生是“无奈”的话,在外滩上班的Annie说,自己目前最大的心愿就是“年会不要举行了”。

  Annie告诉记者,她的公司是从事外贸出口工作的,去年因为金融危急,公司就没有举行年会,而当时同事们也都担心来年公司的经营状况以及会否减薪裁员的问题,因此,对于年会本来就无暇顾及。

  “结果去年一年下来,公司的实际收益并没有减少,所以,同事们都想趁着年会好好地狂欢一下的,没想到上个周末开会,老板说,恢复年会,但是形式要有所改变。”

  Annie告诉记者,老板口中形式上的改变,其实就是将新年打牙祭的年会改成在公司会议室举行“新年茶话会”,“既然是茶话会,那么无非就是一些水果、瓜子再加些饮料了,太没劲了。”

  而更让Annie郁闷的是,老板说,为了感谢员工在去年一年的付出,茶话会他也会出席,并且和大家一起交流想法,“这不是把年会变成工作总结大会了嘛,没东西吃不说,居然还要跟领导交流"工作心得",这种场合,说话轻不得重不得,真是比加班还要累!看到网上别人在说自己公司的年会怎么搞,我别提多羡慕了!”(王佳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