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恒大成功发行7.5亿美元债券 创内房企发债新纪录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陈齐
2010年01月23日08:51

  恒大成功发行7.5亿美元债券 创内房企发债新纪录

  全球股市继续动荡,但债市未受影响,优质企业更是得到全球热捧。恒大地产集团计划发行美元票据,由于反应理想而大大“加码”,最后成功发行7.5亿美元债券,业内估计恒大现金余额有望由此达到300亿元人民币。

  创内地房企发债新纪录

  昨日,恒大公告宣布,纽约时间1月21日,恒大发行7.5亿美元的5年期优先票据,这一数目创下了内地在港上市房企的发债规模新纪录。

  根据此次恒大发债通函披露,截至2009年12月30日,恒大现金余额就已经达到约127亿元人民币。不少业内人士表示,如果加上此次发债所得金额、近期新增现金余额以及应收预售楼款,估计恒大短期内总计手握现金将可能达到300亿元左右的规模,有望成为中国目前拥有现金最多的房企“大财主”。

  消息称,恒大此次发债极为顺利,全球多家机构投资者踊跃认购。面对市场追捧,公司最终上调金额至7.5亿美元,这一规模远超此前市场预计的5亿美元。

  内地楼市依然被看好

  业内人士表示,恒大这次成功发债,反映了全球资本市场对于战略超前、管理优良、规模巨大、抗风险能力强的中国大型龙头房地产企业的发展具有强烈信心,也应该能为正在筹备进行类似融资的其他内房“半新股”,再次树立成功标杆。

  分析师分析,近期中国经济政策不断,银根已有紧缩态势,房地产企业的融资能力将决定后续的公司发展状况。恒大发债在全球债市获得如此火爆热烈的认购场面,一方面是因为恒大作为中国标准化运营的精品地产领导者,深耕二线省会城市的发展战略、强大的抗风险能力以及良好的销售业绩得到了全球机构投资者的普遍认可;另一方面也表明全球投资者依旧看好中国房地产市场的远景。

  瑞信近日报告中指出,恒大成功发债有助消除财务风险,给予恒大“跑赢大市”的评级。有分析师称,上市公司发债可加强现金流,也可增加借入年期较长债务的比例。恒大良好的销售业绩加上国际资本市场极强的融资能力,将有利于公司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占据明显的优势地位。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