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藏匿捷克4个月 切·格瓦拉会情人(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1月25日04:14

  本报讯阿根廷出生的古巴革命者切·格瓦拉上世纪60年代曾在捷克藏匿4个多月,并在那里与他的东德情人相会。

  捷克《今日报》22日报道说,经过好几个月研究和调查,他们的记者终于准确地查找到格瓦拉当年隐居的房子,弄明白了历史学家们一直没搞清楚的一段史实。

  那是位于贝内绍夫镇附近拉德维村里一座属于捷克斯洛伐克秘密情报部门的别墅。

  《今日报》说,格瓦拉因为患有严重的哮喘症曾被免于在阿根廷服兵役。人们最终说服他选择到捷克斯洛伐克治疗哮喘症,还有一点很关键,就是在那里他可以同他的东德情人一起度过几周时间。

  1966年3月,格瓦拉住进拉德维村这座不起眼的别墅,他剃去标志性的胡须和长发,戴上厚厚的眼镜,只有几个最忠诚的伙伴跟在他身边。他们即使外出吃饭也只去城外的餐馆。

  格瓦拉在拉德维村的东德女友名叫塔玛拉。她是一名正在捷克斯洛伐克受训的东德间谍。

  《今日报》说,在格瓦拉现存的笔记中最早提到这位吸引人的黑头发女人是在1964年10月22日。这段往事的记录保存在东德情报机构档案库里。

  但是在《今日报》这篇自称经过数月之久研究调查后写就的报道没有提到格瓦拉和塔玛拉共同生活的更多细节,人们也无法得知他们认识的过程和塔玛拉后来的命运。(中新)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