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波士顿咨询:5至7年内中国将成全球最大奢侈品市场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姚婧
2010年01月25日08:32

  波士顿咨询:5至7年内中国将成全球最大奢侈品市场

  波士顿咨询公司(BCG)日前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虽然中国无法幸免于全球经济危机的冲击,但其受到的影响远低于其他国家,且中国的奢侈品市场为遭受经济衰退困扰的世界提供了摆脱困境的巨大机会。

  这份题为《后地盘争夺战时代的中国奢侈品市场》的报告提出,虽然中国消费者对其开支愈加谨慎,但他们仍然向往奢侈品牌。在BCG于2009年对2550名中国消费者进行的调查中,2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2009年奢侈品消费计划高于2008年。因此,对于奢侈品公司来说,了解如何最佳地进入这一动态市场日益重要。

  随着中国财富从大型沿海城市向小型内陆城市扩展,奢侈品门店也随之加入到争夺地盘的战斗之中。中国超过半数的奢侈品销售点都是在近三年内开业的。然而,并非所有的增长都是经过周密计划的。报告撰稿人之一、BCG香港办公室的资深合伙人许介燊先生表示:“我们所调查的管理者中只有少数人员能够清晰地认识到竞争者身在何处,以及不同城市的消费者之间有何不同。”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