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同花顺停牌 防范炒作首份年报分红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1月25日03:28


  证券时报记者颜金成

  在沪市披露首份年报的公司卧龙地产(600173)、中小板披露首份年报的公司禾盛新材(002290)纷纷推出高送转方案后,人们自然对创业板首份年报的高送转充满了预期。然而,在监管层严密监管创业板二级市场炒作的背景下,同花顺(300033)十分谨慎 地选择在年报披露前停牌一天。

  同花顺近日宣布,定于2010年1月26日披露2009年年度报告,公司股票于1月25日停牌,1月26日即披露年报的当日复牌。公司于2010年1月23日召开董事会讨论2009年年度报告及摘要等若干议案,内容将涉及2009年利润分配预案及其他重要事项。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停牌为同花顺主动要求的。公告里对停牌的解释是,为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公司董事会特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停牌。实际上,同花顺近期二级市场并未出现大幅上涨的情况,即使在这样的情况下,公司仍然主动选择了停牌。

  同花顺召开董事会审议2009年利润分配预案及其他重要事项是1月23日,即上周六,很明显,本周一即1月25日的停牌,是怕周六的董事会内容在周一这个交易日被提前泄露出来,引起二级市场波动。就三季报公布的数据看,同花顺的每股未分配利润达到1.84元。创业板推出以来,无论是监管层还是上市公司本身,都非常重视防止二级市场炒作。同花顺作为创业板首家披露年报的公司,如此谨慎,显然符合监管层的指导思想。

  与此形成对比的是,卧龙地产、禾盛新材等大多数公司都没这样做。卧龙地产董事会审议年报及分配方案是在1月13日星期三,而公司年报在15日公布,期间股票正常交易;禾盛新材审议年报及分配方案的董事会是在周末召开,但公司股票周一正常交易,周二才发布年报。

  业内人士认为,同花顺在年报披露前停牌,也是对近期市场高送转炒作风险的一种控制。

  近期卧龙电气栋梁新材等公司在公布年报后,都因高送转预期落空而致使股价大幅下跌,在年报公布前,这些公司的股价则是一路猛涨。而如果在送转方案披露前停牌,则是对没有信息优势的中小投资者进行了一定保护。

  几天前,凯迪电力也采取了类似同花顺的做法,该公司防止业绩及分配方案内容泄露的意图也很明显。凯迪电力(000939)在1月17日宣布,公司股票自2010年1月18日至19日停牌,1月20日披露2009年年度报告的当日复牌。凯迪电力是在1月18日召开董事会讨论2009年年度报告及摘要等若干议案,内容涉及2009年利润分配预案及其他重要事项。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