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上证社会责任指数公布 填补国内空白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1月25日03:25
  2009年8月5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联合编制的上证社会责任指数正式发布,指数代码为000048,简称为“责任指数”。该指数基日为2009年6月30日,基点为1000点。这是我国首只社会责任指数,它的诞生宣告国内的社会责任投资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统计显示,2008年度上证社会责任指数100只成份股平均每股社会贡献值2.42元,较上证公司治理板块的平均水平高62.34%,较好地体现了社会责任这一主题特征,截止2009年7月17日,100只成分股总市值65427亿元,占沪市A股总市值的38.20%,调整市值21534亿元,占沪市A股调整市值的39.01%。

  近年来,以可持续发展为核心的企业社会责任已经日益成为市场各参与方关注的焦点,去年以来的金融危机也表明企业存在的目的不是毫无顾忌地追求利润最大化,而是因满足社会多种需要而存在,人们越来越相信,企业的社会责任将会影响企业的长期价值,基于此而产生的社会责任投资近年来在全球市场上也取得了非常迅速的发展。

  而上证社会责任指数的推出,一方面将促进企业更加关注和履行其所承担的社会责任,另一方面也将通过该指数的产品化促进社会责任投资在中国的发展。(鑫水)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