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工行托管规模领先幅度加大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1月25日03:25
  作为中国基金托管业龙头老大的工商银行,近年来在基金托管规模的领先幅度加大,和第二名的托管规模差距再次拉大至1000亿元以上。

  2009年,A股市场在震荡中大幅上涨,基金资产规模全年增长38%,工行托管基金的资产规模从5288.95亿元大幅增加到7829.99亿元,增长幅度 达到48%,比行业平均水平高出10个百分点。工行在基金托管市场的规模占比提高近2个百分点,达到29.26%。

  正是由于工行托管资产规模的快速增长,明显拉大和第二名建行之间的差距,整个2009年工行建行托管资产规模相差800亿元提高到1200亿元左右,差距规模量提高近50%。

  有关人士表示,工行托管基金优势在偏股基金上,建行托管优势在固定收益基金上,因此在2009年股市大涨中,工行在基金托管市场的表现能明显好于建行。

  从托管份额上来看,工行托管基金份额微升到7139.66亿元,建行托管基金份额略有下降,两者之间的差距有所扩大。从基金托管数量来看,截至2009年年底,按分级基金分别计算,工行托管基金量达166只基金,只比建行多托管2只,而2008年年底工行比建行多4只。

  业内专家分析,2009年工行的优势在于托管基金的质量,单只基金平均规模在行业内明显领先。2009年新发规模最大的华夏300基金就是托管在工行,2009年年底主动投资基金管理规模最大的两只基金易方达价值成长和广发聚丰都是托管在工行的。

  进入2010年以后,基金托管市场竞争依然十分激烈,前18天共有10只新基金发行。其中,4只托管在工行,分别为鹏华中证500、申万沪深300、金元核心动力和国泰估值,领先于建行同期托管的3只新基金。(杨磊)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