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 油价波动调整 > 油价调整分析

分析师:油价下跌空间有限 本周有望逐渐企稳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1月25日11:02
  上周原油市场的利空消息并不多,库存数据对市场的影响比较中性。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报告显示,截至1月15日的当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减少40万桶至3.306亿桶,分析师平均预期为增加24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了390万桶至2.274亿桶,较分析师预估的增加170万桶的数字超过一倍;馏分油库存则减少了330万桶,预估为减少10万桶。

  拖累国际油价暴跌的主要是美国股市三天暴跌约600点。光大期货分析师刘月来表示,“由于美国是全球第一大原油消费国,因此国际原油的走势与美国的经济数据以及美国股市的走势联动比较明显,美国股市的暴跌给油价带来压力。另一方面,上周美国公布的部分经济数据也不太乐观,特别是上周四公布的1月16日当周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升至48.2万人,高于预估的44万人,也令投资者担忧美国经济复苏的进程”。

  不过刘月来认为短期内油价继续下跌的空间比较有限,“虽然近期北半球天气逐步回暖对油价的支撑作用减弱,但2月份汽油需求将出现季节性的增长,有望支撑油价”。中国国际期货分析师刘亚琴也认为,本周油价将逐步企稳。“近期市场的利空消息并不明显,短期急速下挫之后有反弹的需要,下方临近72美元,这是前一波上涨开始的点位,将有较强的支撑。”刘亚琴表示。

  紧缩政策对市场影响将长期持续

  中国率先释放出的紧缩货币政策的信号对市场的利空影响在较长的时间内将不能忽略。刘月来认为,“市场是否就此转势还要看紧缩政策之后对宏观经济的实质性影响,如果紧缩性的货币政策最终影响到全球经济的复苏,商品价格也很可能出现回落”。

  刘亚琴则认为,回顾过往的牛市行情,在加息周期之初商品市场的上升格局不会改变,只有到密集加息来临之后才会真正抑制价格上涨。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