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湖北政协委员呼吁提高女大学生就业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5日14:16
  同样是大学毕业,但女大学生求职时往往遭遇性别歧视。昨日,湖北省政协委员黄德华呼吁,性别歧视,着力解决我省女大学生就业难。

  黄德华说,在高校女性毕业生数量不断增长的同时,女性毕业生就业难的问题也日益突出。数据显示,女性毕业生的就业率普遍低于男性,女性毕业生收入也低于男性。女性毕业生在就业求职过程中还普遍遭遇性别歧视现象,甚至一些政府部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也明确提出“只要男生”,或规定在聘期不得生育。

  黄德华建议,逐步完善相应的政策法规和社会保障机制,给女大学生提供一个公平的就业环境。针对就业中的性别歧视现象,应补充具体详细的实施措施和惩罚条例,明令禁止招聘时的性别歧视现象,对于违法行为要及时制止并立即给予严厉惩罚。

  同时,政府可以通过税收调节的方式来协助企业降低使用女性员工的成本,在强制企业招用女性的同时,辅之以税收减免、财政补贴、基金支持等政策。(楚天都市报)(记者关前裕杨磊王孝武) (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