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温州超市抱团联合 欲造“中国沃尔玛”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夏子航
2010年01月26日04:57
  “目标是把温州永嘉人在全国各地开的超市联合起来,打造中国的"沃尔玛"。”1月23日,在温州永嘉县召开的超市产业整合新闻发布会上,温州国嘉超市管理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嘉超市)被确定成立作为永嘉万家“草根”超市抱团的联合体,整合分布各地的永嘉商人超市。

  “国嘉超市已经完成了工商注册的核名程序。”25日,永嘉超市经济促进会相关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指出。

  据永嘉超市经济促进会出具的报告显示,国嘉超市的预计注册资本为7.5亿元,其中产业整合基金占股66.7%,拟整合的样板超市企业占股33.3%。其中,占股的拟整合样本超市企业皆是永嘉超市经济促进会会员,将成为国嘉超市优先的原始股股东。

  前述人士表示,“目前,国嘉超市有股东30人,都是来自促进会的超市业主。”

  统计显示,永嘉县有超过10万名超市从业者,在全国各大中城市的城乡接合部和周边县城、集镇等地创办1万多家超市,年销售额超过300亿元。温州永嘉县初步设想,未来6个月至12个月内,整合20家至30家温州人在全国各地兴办的超市企业,募集8亿元至10亿元的超市产业整合基金。“也就是说,国嘉超市不只是温商超市业主自有资金的叠加,而是融合风投资金,是风投基金与超市业主共同组建的股份公司。”上述人士称。

  永嘉超市经济促进会方面指出,上述两项工作都在进行中。除了开展传统的连锁超市经营业务外,还将开展商业地产、联合采购、金融服务等业务,甚至预计在未来4~6年内实现上市;上市后,将为分布在全国各地的永嘉超市提供人才培训、采购配送、投资担保等服务。

  据透露,在温州地区永嘉人开了200多家超市,形成了四大集团,目前均有加盟意向。据悉,国嘉超市关键的思路来自于2008年6月份。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调研指出,目前外资连锁巨头已开始在二三线城市布局,这正好是以前永嘉超市避外资锋芒而错位竞争的区域。

  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同时提出了一个永嘉超市整合战略方案:用“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来整合永嘉超市,把永嘉超市带入中国的资本市场。根据方案,将成立一个集团公司作为产业整合实体,超市整合基金注入,再通过换股加现金的办法整合若干家超市企业。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