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世行官员:中国应加息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6日09:20
  1月25日,世界银行在北京发布《2010年全球经济展望》,该报告预测称,2010年中国经济增长率将达9%,这比世行2个月前的预测上调了0.3个百分点。世界银行官员同时表示,尽管经济复苏已经取得一定成果,但中国仍有一定财政空间来刺激经济增长;如果银行业无视政府控制信贷的要求,中国则应采取加息的措施。

  世界银行预测中国今明两年的增长率为9%。报告指出,世界经济2009年下降2.2%,预计2010年和2011年将分别增长2.7%和3.2%。发展中国家有望走向相对强劲复苏,预计今明两年的增速分别为5.2%和5.8%,均高于去年的1.2%。

  世界银行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韩伟森表示,中国经济的企稳回升主要得益于促进经济发展的一揽子计划。为了延续中国经济的快速复苏和发展,中国政府应进一步强化目前在社会保障领域采取的措施,进而形成可持续的国内需求。中国政府着手在医疗、养老、户籍改革等社会保障领域推动的改革,即着眼于此。

  世行预测局局长汉斯·蒂莫就此提出警告说,从全球范围看,与通货膨胀压力相比,股票、房地产等资产价格风险是各国政府和央行更应关注的问题。他指出,汉斯·蒂莫对此指出,尽管东欧国家复苏滞后,但刺激经济增长的财政空间并不大。而中国和其他东亚国家,尽管经济复苏已经取得一定成果,但仍有一定财政空间来刺激经济增长。

  目前,中国市场对货币政策收紧的预期不断增强,在中国货币政策取向问题上,韩伟森表示,中国最近出台幅度不大的措施控制信贷过度增长,这是应对通胀上升及资产泡沫威胁等问题的最佳途径。若银行业无视政府控制信贷的要求,中国应采取加息的措施。他同时表示,加息可能导致投机性热钱涌入的担忧被夸大了。中国对资本控制相当严格。有些资金流入了中国,但推动这波信贷增长的其实是国内政策。他认为中国将在某个时间加息,而且应该加息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