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河北钢铁首日亮相遇寒流 业界坚持看好未来行情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0年01月26日09:42

  河北钢铁首日亮相即遇“寒流” 业界坚持看好未来行情

  □ 本报记者 谢 岚

  1月25日上午9点25分,随着深圳证券交易所开市宝钟敲响,唐钢股份、邯郸钢铁承德钒钛三支股票被“河北钢铁”(000709)替代。这也意味着我国首例横跨深沪两大交易所的三家钢铁上市公

司经过一年时间的资产重组之后、最终顺利实现“三合一”。

  河北钢铁集团董事长王义芳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河北钢铁将以此次上市为新的起点,扎实推进钢铁行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朝着“国内领先、国际一流”钢铁企业的目标奋力前进,以更加优良的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将自身打造成为资本市场上钢铁行业的蓝筹上市航母。

  三年内完成主业资产注入

  拟借资本平台择机并购

  此前,于2008年6月底挂牌宣告成立之后,河北钢铁集团就开始一路推进人财物、产供销等同类业务整合。随后,河北钢铁集团又抓住资本市场低迷和钢铁行业低谷的有利时期,对旗下原唐钢股份、邯郸钢铁和承德钒钛三家上市公司进行整合。

  河北钢铁集团董事长王义芳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河北钢铁集团2009年已跻身世界500强之列,此次成功上市,为集团搭建了统一的资本运作平台,进一步理顺了集团内部的管控架构,提高了内部管理效率,是集团发展史上一个极其重要的里程碑。

  业内有关专家亦指出,本次吸收合并是我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钢铁行业上市公司整合项目,作为我国首例横跨深沪两交易所的三家上市公司整合,涉及深沪两个市场、三只股票及股东近百万人,其整合的难度前所未有,其整合的过程创造了我国钢铁行业和资本市场的多个历史之最,并为今后其它跨市场、跨区域上市公司的重组、整合提供了“样板”。

  在整合顺利收官和河北钢铁复牌之后,河北钢铁集团下一步仍将动作频频。首先,其将按照承诺,在三年内将其所持的舞阳钢铁、宣钢集团、邯宝钢铁有限公司和唐山不锈钢有限责任公司股权陆续注入上市公司。

  “安内之后攘外”,河北钢铁集团昨日也透露了主业整体上市结束后的发展战略。公司表示,将借助资本市场平台,择机进行省内、外主业及相关产业的兼并收购,积极谋求参与境内外矿权资源开发,进一步延伸集团产业链,并通过淘汰落后产能,加大技术改造等措施推进集团钢铁主业的优化升级,进一步确立在行业内的竞争优势。

  首日亮相遇“寒流”

  业界看好未来行情

  不过,在昨日股票首个交易日里,“新生”的河北钢铁的却遭遇了一场颇为出其不意的“寒流”,在二级市场上的表现不尽如人意。截至昨日收盘,河北钢铁收盘于每股6.21元,跌幅为12.41%。

  “一是大盘的原因,二是目前整个钢铁板块的估值都在下降。”对于河北钢铁重组复牌后首日出现股价下跌状况的问题,昨日,招商证券钢铁行业分析师林向涛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的采访时如此说道,他同时表示:“我们对河北钢铁还是比较看好的。”

  招商证券也在昨日发布的深度报告中表示,预计河北钢铁2009年实现钢材产量2200万吨,同比增长13.5%,不考虑宣钢集团和舞阳钢铁资产的注入,预计2010年钢材产量2266万吨,2011年钢材产量2302万吨;预估每股收益09年0.1元、10年0.29元。其同时维持对河北钢铁“审慎推荐—A”投资评级,并给出了7.5元—8.58元的目标价区间。

  而中金公司近日的研究报告也指出,河北钢铁集团旗下唯一的上市平台构筑完成,后续资产注入预期提速。集团内的邯宝、宣钢、舞阳钢铁、曹妃甸钢铁精品项目等资产的注入将使公司的装备水平、产品结构、盈利能力等方面得到提升,2010年伴随着资产注入进程,公司股价将在不同阶段蕴含着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