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新闻

杭州楼盘“解约”迷雾重重 退房竟为避税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1月26日11:28

  新闻晨报陈抒怡

  有媒体报道,杭州市房管局主办的杭州透明售房网显示,1月15日杭州主城区单日退房高达21套,半个月的退房量约等于过去一个月的退房量。记者日前前往杭州现场调查,发现这次的退房潮迷雾重重,有的被退房源为开发商“自买自退”,另有一些被退房已被重新卖掉或不对外销售,普通消费者根本买不到。

  记者查询杭州透明售房网后发现,1月15日,杭州上城区太和广场8号楼有18套房被退。记者前往售楼处咨询,一位售楼人员表示,所谓的退房是为了方便做房产证,8号楼已无余房可售。位于市中心的钱塘名都在去年12月30日也有6套房源集中解约。记者前去采访时却发现,其中一套房屋内竟然住着人。“房子没有退,也没对外销售,现在这房子还属于原购房人。”该住客斩钉截铁地回答记者。

  记者了解到,一些已经交付楼盘的退房,名义上是解约,实为买卖双方提供方便并避税。原购房者开盘时拿到房源,房价涨到高位时即出手,如果办理正常转让要付税费,原购房者找理由 “解约”,开发商再与下家签购房合同,中间的差价付给原买家,却可为买卖双方省了一笔税费。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