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大势前沿

创业板首份年报出炉

来源:新京报 作者:丁晓琴
2010年01月26日13:54

    本报讯 创业板首份年报今日出炉。年报显示,同花顺(300033)2009年全年营收逼近2亿元大关,实现净利润7474万元,同比增长94.90%,落在此前业绩预告给出的50%-100%的增幅区间。

   随着利润几近翻番,同花顺也不亏待投资者,给出了10转送10派3的高分配方案

,上述分配方案仍需股东大会通过。

   同花顺把业绩大增首先归功于资本市场的交投活跃。据世界交易所联合会(WFE)的最新统计,2009年全年上交所股票成交金额为50619.9亿美元,仅次于纳斯达克市场(289513.5亿美元)和纽交所(177845.9亿美元),在全球主要交易所中排名第三位;深交所股票成交金额为27743.2亿美元,在全球排名第六位。

   当然,产品服务不断提升也是业绩大增的重要原因。同花顺表示,2009年同花顺在各细分领域中均取得较大幅度增长,其中网上行情交易系统实现营收2979万元,金融资讯及数据服务实现营收13617万元,手机金融信息服务实现营收2471万元。此外,年报也披露了同花顺“扩张雄心”:未来三年,计划从目前股票为主发展成包括股票、基金、期货、外汇等全方面综合金融信息服务业务;从目前以个人投资者为主发展成个人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并重。

   为了避免股价异动,同花顺昨日停牌一天。

   ■ 相关

   4只创业板新股下周二申购

   本报讯 (记者丁晓琴)创业板继续添丁。中青宝等4家创业板公司昨起招股,定于2月2日(下周二)申购。

   新一批4家公司分别是深圳中青宝、湖北鼎龙股份、厦门三五互联和珠海欧比特。根据招股意向书统计,4家公司拟合计发行785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约7.61亿元。

   其中,中青宝为A股首只网游概念股。该公司目前拥有《战国英雄》等多款大型多人在线角色扮演类网络游戏,本次拟公开发行2500万股,欲募集3.5亿元资金投入网络游戏新产品开发等项目。

   随着创业板扩容,其打新收益递减。截至目前共有50家创业板分四批上市,从上市的情况来看,首日涨幅逐步收窄,炒作热情逐渐消退。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