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通用获美政府补贴 将斥资2.46亿于电动车业务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1月26日17:08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6日讯(崇光)据路透社消息,通用汽车公司周二称,通过向美国政府融资,通用将斥资2.46亿美元来构建混合动力以及电动车辆生产所需的设备。

  据悉,通用的此项动议主要缘于奥巴马政府鼓励美国汽车制造商发展电动汽车技术的政策,由此打破亚洲汽车制造商主导此类新兴市场的局面并重拾美国昔日世界汽车霸主的地位,为此美国汽车制造巨头通用将会致力于制造出性价比更高、能源功耗更低的车辆,重塑公司自去年7月份处在破产边缘不良的公众形象。

  预计2013年通用将完成第一款自主研发制造的后轮驱动混合动力车。而本周通用将公布其电动汽车量产装配厂厂址。

  通用称,美国能源部将会于8月份对通用电动汽车技术投资项目提供总额约1.05亿财政补贴。目前,美国政府持有该公司61%的股份,对通用的投资总额已达500亿美元。

  通用汽车副总裁汤姆-史蒂芬(TomStephens)称,借由自主研发电动汽车,我们不仅能够优化汽车蓄电池的能源功率,而且我们还能降低其潜在的成本与重量。

  由于已经落后竞争对手丰田汽车公司的同类气电混合动力技术,通用已经加紧了抢占新动力汽车市场步伐,据悉,今年不久雪佛兰将会量产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新车Volt,该车装配有锂离子蓄电池,单块电池可驱动汽车行驶40公里。据悉,在2009年1月份,韩国LG化学就曾与通用汽车签订协议,从2010年至2015年,LG化学将为通用汽车供应电池组聚合物。按照协议,LG化学将提供锂离子电池组聚合物,该组件在电池组中最为关键。另外,通用将于今年在密歇根州建立一家电池组装配工厂,专门为VOLT组装电池组。

  美国总统奥巴马计划在2015年之前至少有1百万辆这样的电动汽车在美国上路。不过许多业界高层人士和分析者们认为要达到这样的目标将会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因为高科技产业前期的成本投入将会很高。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