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2010冬季达沃斯论坛—世界经济论坛 > 2010年冬季达沃斯论坛独家报道

纽约时报:达沃斯上新型经济体的声音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1月27日13:12

  搜狐财经讯 《纽约时报》1月26日刊文指出,发展中国家随着其经济的发展生产量占全球的一半或者更多,所以20国集团主要经济体包括中国,阿根廷和南非一些富裕国家在一些经济论坛上越来越受关注。二战以来发生的最严重的一次经济危机来自美国和欧洲的银行,而不是发展中国家,达沃斯将关注这些经济体的秩序转变,美国前财政副部长称亚洲将带领全球经济复苏。同时会议还将把国际贸易保护主义抬头提上议程。以下为全文翻译:

  在聚集世界精英的达沃斯会议上,如果还想往常一样认为印度人只是来配乐的,那是错误的。来自印度和其他新兴经济体的国家比以往更加要求在论坛上发出声音。发展中国家产出量从1990年占全球的三分之一到现在的一半甚至还多。20国集团中的主要经济大国包括中国,阿根廷和南非一些富裕的国家,已作为重要经济体在一些重要的论坛出现。

  像中国深圳生产电讯设备的华为和班加罗尔的外包公司同时出现在冬季的达沃斯论坛上。对于中国,印度和巴西的世界大国的崛起,保诚保险集团的首席执行官表示,以前不会有这些大型的全球性的合作,这将改变以前的对话模式。

  同时其他的事情也在发生变化,相对于90年代末拉美长期债务造成的全球金融危机最近一次的二战以来最严重的一次,这次却是来自美国和欧洲的银行,看来中国和其他发展中国家将带领全球走出消退而不是让情况更糟。

  “很明显,全球秩序将发生改变”与会者美国前财政部副部长如是说,“亚洲将导致全球经济复苏。我相信大家都同意这一点。”

  在西方经济体受到袭击以及美国和欧盟遭受危机的情形下,今年来自新兴国家的与会者在贸易自由和金融监管发出自己的声音。“在危机中新型经济体现了惊人的力量,而且他们也根据自己的要求提出对章程进行修改”参会的哥伦比亚大学经济政治学教授说,“过去的日子美国和欧洲提出了所有建议。”

  参加的人数从2005年的金砖四国翻了一番,著名的政治家,南非总统,中国副总理李克强等都会出席该论坛。

  达沃斯论坛将作为一个非正式的20国集团会议,虽然不是建立正式的协议,他可以给领导人提供一个面对面探讨问题的空间。

  “这将是一个卓有成效的会议”哈弗商学院专门研究新型市场的教授说,“会议将产生百万个想法,如果其中10个被重用,那价值非凡。”

  会议的议题之一是讨论在发达国家的贸易保护主义情绪上升,贸易自由不是重点,而是主要讨论如何处理不断增加的民粹主义。Khanna先生说帮助会议的进程,就是推动更好的经济数据,并且相信更能显示政府全球化的好处。会议议程还包括在诸如议题的讨论企业如何可以帮助建立他们的国家电力网络运营和其他基础设施,如何增加对非洲的增长和美中关系等。

  发展中国家的代表出席了数十年的达沃斯,往往作为被援助对象处理,而不是在全球经济中的合作伙伴。现在却不同了。 发展中国家的观点将在论坛上越来越受关注,论坛主席表示。

  但是,施瓦布先生阻止像女演员莎朗斯通和安吉丽娜朱莉的名人出席。 “媒体夸大了这些人的存在,所以我们没有邀请他们。”施瓦布先生说,从在中国大连举行的夏季达沃斯开始他认识到发展中国家的转变。

  “我的印度,那里太寒冷了,”Khanna先生开玩笑说。考虑到Khanna先生缩短了电话采访,几分钟后借口滑雪。更重要的原因是Khanna先生,一个对新兴市场本书的作者,现在更喜欢在中国出席论坛。

  “经济增长已转向发展中世界,”Khanna先生说。“在中国会比在雪地上更有意义。”(郝艳 编译)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8。

责任编辑:郝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