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期货公司开始抢夺客户 私募基金成争夺重点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1月27日13:33
  目前,银行、证券、公募基金等机构是否参与股指期货还未明确,私募基金则有望成为最早介入股指期货交易的机构投资者。所以,私募基金成为了期货公司争夺的重点

  股指期货获批后,一场客户争夺战已经在期货业界悄然打响。中大期货、国泰君安期货、海通期货、东吴期货 等已经纷纷行动起来,以仿真股指期货比赛拉动人气,开发客户。其中,私募基金成为众多期货公司竞相争夺的对象。

  仿真交易比赛揽客

  记者发现,短短半月时间,就有海通期货、中大期货、国泰君安期货、东吴期货等期货公司在网站宣传其举办的股指期货仿真交易比赛。值得注意的是,部分比赛以50万元入市资金为奖励,吸引参赛者。

  由新浪财经主办,中大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国泰君安期货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全国股指期货仿真联赛就将根据投资者的总收益率进行排名,评选出大赛全程冠亚季军。其中全程冠军(即总收益率第一名)1名,将获得奖杯、获奖证书和50万元奖金。

  而海通期货举办的笑傲江湖股指期货仿真交易大赛则设天使冠军大奖一名,奖金为30万元。

  一位期民指出:“主要是股指期货门槛太高了,期货公司这样的现金奖励对有心参加股指期货的投资者还是很有吸引力的。”据悉,全国股指期货仿真交易大赛已于1月25日开始报名,截至当天下午3点,已有200多人报名。

  而一位期货公司营销人员向记者表示:“其实这是期货公司的老传统了,每当一个新品种上市,期货公司就会用仿真交易比赛或者实盘比赛来吸引客户。”记者发现,许多比赛要求投资者登陆期货公司网站留下真实信息。上述营销人员表示,这是以备期货公司进一步与客户保持联系,而且留下详细资料后,期货公司更容易将客户分类。

  而东吴期货在给予奖励外,还设置特别奖,全程比赛结束累计收益率排名居前30位的选手将有机会获得东吴证券或东吴期货的面试资格。

  私募基金“唱主角”

  从股指期货投资者适当性制度可以看出,机构投资者才是股指期货的主角。目前,银行、证券、公募基金等机构是否参与股指期货还未明确,私募基金则有望成为最早介入股指期货交易的机构投资者。所以,私募基金成为了期货公司争夺的重点。

  近日,新湖期货在深圳举行了新湖期货私募英雄会,来自深圳证券和期货私募界共40多人出席。中金所特聘讲师、海通证券研究所期货高级分析师雍志强介绍了股指期货相关基础知识以及海外股指期货的发展情况。

  而记者从东航期货了解到,该公司正在进行私募基金参与期货的市场调研,调研范围包括私募基金资产规模、现有投资者结构中投资期货市场金额占拥有资产的比重、投资期货理财产品的意愿和资金配比等。

  业内人士表示,私募基金是比较适合投资股指期货的群体,首先,私募基金资金实力超过散户投资者,100万元以上资金拥有者不在少数,而且,私募基金风险偏好较强,能够承受较高的风险。此外,私募基金拥有投资经验,进入股指期货市场有经验优势。 (来源: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