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银行停贷对楼市影响甚微投资客多选择观望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1月27日17:30

  近日多家国有银行暂停对房地产放贷,不少人担心会对楼市产生不良影响。然而南京一些开发商及中介人士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楼市近期的交易量下滑与银行停贷关系不大,主要是由于临近春节,市场上的买房人大多是纯粹的“刚需”,投资、换房的均按兵不动。

  “现在来看房的人太少了,一天顶多五六组客户,”城南一家大户型楼盘的营销经理说,去年购房优惠截止期前的一个月,差不多每天都能卖掉两三套房子,现在两三个星期都卖不出一套。记者了解到,南京楼市一手住房的认购量确实不断下滑,上周日均认购200多套,仅相当于去年12月份一天认购量的三分之一,而本周一只剩下119套,昨天仅为107套,南京市房管局相关人士认为,下滑的趋势到春节前仍不会有所改观。

  一手楼市交易惨淡,二手房市场同样“跌跌不休”。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双休两天全市只成交了9套二手房,而本月以来也只成交了5000套房子,仅相当于上月同期的四成。我爱我家市场部经理舒莉莉预计,这个月他们公司最多成交400套二手房,比正常的交易量可能“缩水”两成左右。记者从满堂红南京置业、裕兴等多家中介公司也了解到,今年一月份的“收成”普遍不高,有些中介甚至做好提前放假的打算了。

  楼市交易量的大幅下滑,与银行暂停放贷有关系吗?“这个真没有,”满堂红南京置业市场部李媛跟记者开玩笑说,目前停贷的主要集中在国有银行,而中介公司一般都与多家银行保持合作关系,其中有国有的也有非国有的,其中几家停贷的影响并不大。“我认为成交滑坡主要与一月份的传统淡季有关,现在买房的都是非买不可的人,那些投资客都暂时选择观望了,”李媛说。

  安居客市场部人士也分析说,快过年了,把“心思”放在买房上的市民已经不多,除非是要结婚或是其他急用的,一般人不会在此时出手,因此无论是一手还是二手市场,观望氛围都比较浓厚。该人士预测说,停贷的银行下个月肯定还会放开,因此对楼市的影响很小,不过作为改善型购房的二套房贷款政策如何调整,却是市场走向的关键,“现在有银行一套房只给八五折的优惠利率了,二套房利率是否会上浮、上浮多少,都将影响买房人的信心。”(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