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2010冬季达沃斯论坛—世界经济论坛 > 2010年冬季达沃斯论坛独家报道

索罗斯与银行家唱反调 赞同奥巴马金融改革计划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1月28日12:21

  投资大鳄索罗斯宣布赞同奥巴马对银行的改革计划

  搜狐财经讯 全球投资大鳄索罗斯于瑞士当地时间周三表示,对美国总统奥巴马限制银行规模的计划表示支持。但索罗斯同时提醒,目前开始实施削减银行规模的计划为时尚早,同时,该项计划应该进一步完善。

  据《纽约时报》网络版报道,索罗斯是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发表此言论的。这与前一天巴克莱银行主席戴蒙德观点背道而驰。

  戴蒙曾表示,削减银行规模的做法将给“经济和就业带来非常负面的影响。”戴蒙在论坛上提到,“没有证据表明削减银行规模有助于抵御金融风险”。

  《纽约时报》报道说,美国总统奥巴马此前公布的银行削减计划也成为本次世界经济论坛的焦点。银行家认为此方案将减少银行收入以及阻碍市场流动性,支持者则认为该项计划有助于减少政府对金融业风险的担忧,因为银行目前的规模和错综复杂的业务给经济带了很大风险。

  索罗斯则表示对奥巴马的计划“非常支持”。“通过分拆,一些银行将会专注于投行业务,这会使其经营更具有可持续性。”索罗斯说。“银行应还被控制,这样就不会破产了。”

  鉴于经济危机已过去大半,索罗斯认为,银行很可能会“重蹈覆辙”,因此监管者有必要防患于未然。但他同时也强调,监管跟市场一样,永远不可能完美。“应该把监管降低到最低限度,但是市场永远离不开监管。”(侯力新 编译)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973。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