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汽车环境税开始研究 实施时间目前未确定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1月29日10:56

  税务总局相关负责人详解个税热点———

  昨日,国家税务总局网站举行了以“纳税人权利与义务”为主题的在线网谈,网谈中,税务总局相关负责人就物业税、环境税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

  ■物业税、机动车环境税

  如何征收?

  针对目前税务机关采取什么政策抑制房价上涨这一问题,国家税务总局财产行为税司副司长杨遂周指出,税务机关是税收政策的执行机关,对于国务院已经出台的各项房地产税收政策,税务机关通过加强土地增值税清算、落实契税“先税后证”、推进房地产税收一体化管理等措施进行了落实,物业税的改革目前还处在研究和准备阶段。

  在谈到目前业内广泛讨论的机动车环境税费改革这一问题时,杨遂周指出,环境税税制正在研究之中,具体的征税范围、实施时间、管理机关尚未确定。

  ■年终奖、过节费

  如何计税?

  “个人取得年终奖金应单独按照一个月的工资、薪金所得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并按照以下办法计算应缴税额:先将雇员当月取得的全年一次性奖金除以12,按照其商数确定适用税率和速算扣除数计算应纳税额。”税务总局所得税司副司长缪慧频说。

  ■公积金、社保费

  是否也计税?

  养老保险费、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均属于社会保险费的范畴,那么社会保险费与公积金是否也属于纳税范围?究竟该怎样计征个税呢?

  缪慧频指出,按有关规定,个人取得工资薪金所得,应先扣除住房公积金和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后的余额,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

  ■个税完税凭证

  该如何开具?

  目前,我国个人所得税完税凭证有三种类型:

  一是代扣、代收税款凭证,由扣缴单位给纳税人开具,是目前我国纳税人取得完税凭证的法定方式和主要方式;

  二是通用完税证,适用于直接向税务机关申报纳税的纳税人,如个体户、独资企业投资者,由税务机关开具;

  三是完税证明,因其要求信息数据等标准较高,目前在税务机关试行开具。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