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大人物

十大丑闻CEO

来源:《环球企业家》
2010年01月29日10:57

  回顾2009年臭名昭著的10大商业丑闻和它们的始作俑者


  丹尼斯·科兹洛夫斯基(Dennis Kozlowski)

  2005年,这位美国最大电器电子类制造商泰科国际CEO因挪用公款被定罪,虽在庭审中一直辩称无辜,但不可否认的是,他纽约那价值3000万美元的公寓是用

公款支付的,而浴室的窗帘就价值6000美元。丹尼斯最终被判入狱25年。


  伯尼·埃伯斯(Bernie Ebbers)

  通过一系列的收购兼并,埃伯斯把世通变成了美国第二大长途通讯公司。但2002年,因涉嫌篡改财务结果,并且对投资者反复说谎,以支撑公司的股价保护他个人的财富,其从功臣沦为罪人。埃伯斯最后被判处25年监禁。


  伯纳德·马多夫(Bernard Madoff)

  华尔街金融家伯纳德· 马多夫一手操纵的惊天骗局就淋漓尽致地揭示了人们对信誉光环深信不疑、盲目推崇所造成的弊端,而其教训是惨痛的。


  郑梦九

  2006年,韩国现代汽车会长郑梦九被指控私设并侵吞1300多亿韩元的秘密资金,给公司造成4000多亿韩元的经济损失,一年后被判刑三年。而在其缓刑期间,他仍然当选为现代董事会成员,任期到2010年。


  堀江贵文

  作为日本三大门户网站之一的活力门创始人,他2006年因之前收购一家出版公司时伪造经营状况,而从风云人物沦为阶下囚。被判刑两年六个月后以五亿日元保释金获得交保。


  帕特丽夏·邓恩(Patricia Dunn)

  2006年,惠普公司上演了一幕商业版的“水门事件”。前董事长邓恩采用不正当手段获取记者、员工和董事的个人电话记录。而事后,邓恩既未主动辞职又拒不认罪,而讽刺的是,对其的诉讼也因此被法院驳回。


  肯内斯・雷(Kenneth Lay)与杰弗里·斯基林(Jeffrey Skilling)

  2001年底安然公司的破产,创造了当时美国历史上的规模之最。五年后其创始人雷和前CEO因欺诈和合谋罪一同接受审判,不过在等待审判时,雷因心脏病而死,斯基林则被判罚4500万美元以及24年监禁,目前正在上诉。


  荣智健

  当2009年4月初,香港警方针对其“炒汇巨亏”一案对中信泰富进行取证调查,迫使其董事主席荣智健引咎辞职后,舆论普遍认为这位“红筹资本家”再度出山的可能性极小。但沉寂5个月后,荣宣布将成立一家新公司,专营房地产和金融业。


  冯必乐(Heinrich von Pierer)和克劳斯·柯菲德(Klaus Kleinfeld)

  2006年,德国警方的突然搜查揭开了阔日持久的西门子腐败案调查的序幕,包括前董事长冯必乐和前CEO柯菲德在内的11名高管涉嫌动用超过13亿欧元行贿以获得订单。2009年底,两人分别通过缴纳500万欧元和200万欧元的赔偿,与西门子达成和解。


  杰罗姆·科维尔(Jerome Kerviel)

  2008年1月,这位法国兴业银行交易员科维尔创设虚假对冲头寸造成该行高达49亿欧元的股指期货交易亏损。科维尔随后虽获保释,但其本人以及舆论均认为,他只是法兴监控不力的替罪羊。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