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2010冬季达沃斯论坛—世界经济论坛 > 2010年冬季达沃斯论坛最新报道

达沃斯年会花絮:大雪漫天飞 媒体村条件改善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9日10:49
  东方网1月29日消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28日大雪纷飞,最有名的地球村达沃斯几乎变成了“北极村”。不过,记者在媒体村里工作倒不觉得冷,因为今年论坛主办方大大改善了记者们的工作环境。

  雪中达沃斯

  28日世界经济论坛年会进入第二天,从记者早上7点醒来到接近傍晚,大雪一直下个不停。整个达沃斯的路都被厚厚的积雪覆盖,走在上面鞋子都能陷进去,房屋和树木也被大雪笼罩。

  虽然扫雪车一直努力工作着,但是不断飞扬的大雪一下子就把打扫过的路恢复了原样。为防止滑倒,大部分与会者穿上了防滑雨鞋或雪地靴,他们在进入会场之后才换上皮鞋,女士们还会换上丝袜和裙子。在会场的衣物寄存处,换衣服和鞋子的人经常是排着长队。

  因为今年记者所在的媒体村没有和会场连在一起,所以记者每次去会场听会和采访,都要走250米的路程。如果不是下大雪,走这段路不成问题,但通往会场的路被大雪覆盖,记者们一般就都选择坐高尔夫车。

  下雪天丝毫没有减退与会者的兴致,每个研讨会都挤满了听会的人。一些人千里迢迢来到达沃斯,除了参加这个一年一度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还会去滑雪。毕竟,来滑雪胜地一趟,不去滑雪是件遗憾的事情。

  媒体村条件改善

  记者去年报道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时候,对媒体村的“冷”印象极深。可能论坛主办方意识到了这一点,今年媒体村的工作条件得到明显改善。人们即使不穿毛衣,也不会感觉冷。

  不仅如此,媒体村比去年也宽敞多了。记得去年为了确保有工作的地方,记者不得不赶早来“占位置”。今年,论坛主办方专门给文字记者开辟了一大块空间,桌子与桌子之间的距离也比以前大得多。虽然今年的媒体村也是临时搭建的,但它至少有真正的玻璃窗。去年媒体村虽然也有“窗户”,但其实是厚厚的塑料布,不能打开让新鲜空气进来。

  与去年不同的地方还有,今年媒体村的一角放置了很多提供上网和打印服务的电脑,这大大方便了记者们的工作。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