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深圳“海上皇宫”将被强拆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胡嘉莉
2010年01月29日11:19

  深圳“海上皇宫”将被强拆

   近日被媒体曝光的深圳市一座耗资亿元建在海上的最牛“皇宫”,却因涉嫌违建,被当地渔政部门向法院提起诉讼,将被有关部门强拆。然而,“海上皇宫”老板郭奎章的强硬姿态,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1月18日,深圳市副市长张思平表态:“不是原建的,要依法处理。”深圳龙岗区海洋局日前举行听证会,要求深圳市海上精英娱乐有限公司“退还非法占用的海域,恢复海域原状,并处非法占用海域1.28公顷应缴纳的海域使用金7倍的罚款,即人民币497700元”。

   郭奎章说,2005年,他们开始向相关海事部门申请建一个用于海上经营的俱乐部。随后,他收到市、区海事部门的回复:首先充分肯定该项目“对海洋事业探索与开发的积极贡献”,但也表示“没有相关法律可做依据对他的申请进行审批”。

   郭奎章说,2005年,海洋部门给我们发了“海上经营俱乐部”执照,是私人会所。当时,我们考虑是经营性质的、旅游度假性质的,当时的规划比现在大得多,有10万平方公里,现在是7000平方米。

   实际上,海监部门没有强拆权,不代表其没有阻止“海上皇宫”建设、扩大的权力。据海监部门反映,2009年3月,他们曾经阻止“海上皇宫”扩建维修,当场查扣并拖走“海上皇宫”的3个大木排,后来“上面有领导发话要保持现场”,就把木排还给了“海上皇宫”。

   据悉,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已对此作出处理意见:海上精英公司在未取得海域使用权的情况下建设“海上皇宫”,该行为属于违法占用海域,该局将会同龙岗区法院对该案申请强制执行。

   深圳市海洋局负责人表示,龙岗区海洋局已依法向龙岗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已进入强制执行程序。

   然而,这座“皇宫”老板郭奎章表示,并非违建而是高端旅游业,“海上皇宫”拒绝拆除,并称是在领导支持下开建的,目前仍在与各相关部门协调和沟通中。从去年开始,他们以高端旅游名义向政府申请海域使用权,这在国内还是第一家。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