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深航迷途 > 深航最新报道

传深航正接受财务调查 企业:只是常规审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9日10:31

   实际控制人李泽源涉嫌经济犯罪后,昨日,一位航空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李泽源事件多少都会牵连深航,听说该公司现在也在接受财务调查,资金链状况让人打个问号。”而对此说法,深航予以否认。

  深航新闻发言人刘航回应称:“深航目前正聘请会计师对公司账目进行审计,这是年底例行的工作,不是什么检查机构来审查。”同时,刘航也表示,“由于去年底实际控制人被调查,所以审计工作肯定会做得更加仔细。至于财务状况如何,现在审计工作还未结束,没有什么可以对外公布的。”

  

在不久前,深航曾高调宣布,受益于国内航空市场的逐渐恢复,该公司预计2009年盈利5亿元左右,这已经是深航的第16个盈利年。“深航不是上市公司,其财务状况并不太透明。”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民航专家表示,“一家航空公司要想在财务报表中"做出"漂亮的成绩也是比较容易的,比如飞机的折旧是5年分期支付还是分摊到20年,另外飞机的维修费用也可以放到几年后支付等等,这样成本降低很多,当年业绩就很好看。由此可见,深航的财务状况是否像其公布的一样红旗飘飘还是未知。”

  不过业内也普遍认为,此前深圳市副市长张思平曾到访深航,并明确表示不管深航将来的股权如何调整,深航作为一家独立的公司将永远存在,这表明深圳市力挺深航。同时,此次春运期间,深航获得多条加班航班,预计可盈利2个亿。所以,深航即使在短期内资金紧张,其资金链也不太可能出现太大问题。

  自从去年年底,中国第五大航空公司、最大的民营航空公司深航实际控制人李泽源涉嫌经济犯罪,被公安机关调查后,深航不仅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同时其控股权也成为国航、南航等多方博弈的中心。因为无论谁得到深航,都将改变现有的航空格局,甚至可以说稳坐国内航企老大地位。(肖玮) (来源:北京商报)

相关阅读百余深航乘客滞留昆明机场两日 与工作人员爆发冲突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