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中国西电上市不到10分钟便跌破发行价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1月29日11:32

  中国西电上市不到10分钟便跌破发行价

    A股近三年首现新股当天破发正泰电器及两创业板股票也相继破发,投资者打新风险陡增

  证券时报记者 万 鹏

  本报讯 近期备受市场关注的新股破发昨日进一步升级。中国西电上市不到10分钟便跌破发行价,

成为A股市场29个月以来的第一只首日破发新股。此外,正泰电器及创业板个股星辉车模台基股份昨日也跌破发行价。

  在昨日上市的四只新股中,中国西电是唯一一只大盘股。该股以8.02元开盘,而这一价格仅较发行价高出1.52%。此后,中国西电仅用了不到10分钟即失守7.9元,宣告破发。尾市加速下跌,下探7.75元,最终以7.79元报收。成为自2006年8月18日中国国航上市首日盘中破发以来首只上市首日破发个股。该股全日成交2.96亿股,换手率仅为34.88%,参与者几近全线亏损。昨日上市三只中小板新股表现分化,其中,柘设收盘时仅上涨7.54%,成为去年IPO重启以来首日涨幅最小的中小板个股。

  昨日,运行百日的创业板首现破发。星光车模盘中低见42.79元,收报42.84元,比43.98元的发行价下跌了2.59%,成为创业板首批收盘破发的股票。台基股份盘中低见40.81元,收报41.2元,比41.3元的发行价下跌0.24%。

  截至昨日,收盘价仍在发行价下方的次新股还有中国中冶中国化学招商证券,而股价仍徘徊在破发边缘的个股包括天源迪科、中国建筑、福瑞股份、巨力索具等。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导致近期新股频频破发原因多样,但发行价格居高不下尤为突出。有分析人士表示,新股发行制度改革的确取得积极成效,但在一些细节上有待进一步完善,从而减少高价发行带来的二级市场风险加大、超募资金比例过大等一系列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