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2010冬季达沃斯论坛—世界经济论坛 > 2010年冬季达沃斯论坛最新报道

小镇达沃斯:环保为先

来源:央视网
2010年01月29日15:24

  一年一度的世界经济论坛已经开幕了,但是这一次,当来自世界各地的政治家和经济领袖汇聚瑞士小城达沃斯时,却被告知,达沃斯拒绝他们高排放的豪华车

  世界经济论坛主办方认为,交通方面的改进对于达沃斯“变绿”非常重要,因此禁令主要针对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超过230克和每百公里耗油量超过9升的汽车。

  如何发展低碳经济和应对气候变化是本届年会的一大议题,而为了配合这次年会,主办方提出了“通向更加绿色的达沃斯”的口号,而今年会议期间最大的变化,就是小镇上摆渡车特别得多。

  艾德里安 世界经济论坛传播和媒体部主席:“我们在此次达沃斯十分重视可持续性和低碳的理念”。而绝大多数参会者都自觉地遵守着主办方的号召,其中日产雷诺CEO兼主席卡洛斯就把自己的豪华越野车换成了清洁能源车。卡洛斯•戈恩 日产-雷诺CEO因为达沃斯的组织者说,他们不希望在达沃斯出现高排放的汽车,连一些大的机动车都是混合动力的,很多都是高效节油,这是主办方的要求。

  在达沃斯,到处可以看到“绿色达沃斯”的口号。而主办方更是专门为参会者准备了大量贴有“更加绿色的达沃斯”标志的车辆。这些标志被贴在车辆的车头,非常显眼,任何参会者可以凭证件乘坐这样的摆渡车到达会场和达沃斯市区的任何地方。摆渡车司机我们每二十分钟一班有一趟摆渡车从这儿到附近的小镇克劳斯特斯。还有一些高效节能的电瓶车更是来来回回的往返于媒体村和会议中心之间,这的确让堵车变少了,参会者行动更快了。(央视财经频道)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