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1.22亿股配售股下周一解禁 创业板抛压空前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1月30日06:57

  2月1日,创业板首批28家公司1.22亿股首发网下配售股将流通上市,这也是创业板设立以来首批解禁股。若以周五(1月29日)收盘价来计算,本次配售股解禁市值将高达52.19亿元,创业板第一波解禁狂潮即将来袭。

  据大智慧超赢数据显示,创业板首批28家公司1.22亿股配售

股将于2月1日解禁流通,占此28家公司目前流通盘的25%。上市后,这28家公司流通股份将有一定程度的扩容。截至周五收盘,目前参与网下配售的机构账面浮盈已高达21.24亿元。

  有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参与配售机构账面浮盈较高,跟这28家公司开盘便遭资金爆炒有密切联系,即便在上市3个月内有不少个股股价下跌,甚至较上市首日最高价已被“腰斩”,但机构账面仍获益颇丰。

  从具体个股来看,本次配售股解禁量最大的是华谊兄弟(300027,收盘价47.48元),涉及840万股解禁。值得注意的是,该股目前167.31倍的动态市盈率也是28家公司中最高的,参与该股配售的机构目前账面浮盈为1.59亿元。本次配售股解禁市值最高的是神州泰岳(300002,收盘价113.01元),为7.14亿元,不过该股目前动态市盈率相对不高,只有55.18倍。

  此外,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目前仍有3只个股股价较其发行价涨幅超过了100%,分别为吉峰农机(300022,收盘价49.80元)、大禹节水(300021,收盘价31.21元)以及金亚科技 (300028,收盘价24.28元),参与配售的机构获益最多。

  面对来势汹汹的解禁 “大军”,创业板个股能否抵挡住巨大的抛压呢?

  上述市场人士认为,创业板首批解禁股上市,对这28只个股的具体影响难以预料,不过可以肯定的是,短期内负面效应高于正面。若没有足够资金接盘,这28只个股下周一集体大幅低开的可能性较大。但最终是否均狂跌,就得看市场对它们的选择。目前来看,估值较高的个股可能会遭到比较大的抛售压力,如华谊兄弟和吉峰农机等。

  齐鲁证券也认为,目前创业板个股的交易状况远不及刚开市时那么火爆,每天成交金额有限,不排除解禁后首个交易日28只个股全部大跌甚至跌停的可能。所以,短期内创业板仍会延续下跌趋势,建议保守的投资者暂时回避。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