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纽约股市下挫 三大股指均以下跌结束一月行情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1日07:52
  由于市场对科技企业前景的担忧抵消了宏观经济继续好转的影响,纽约股市29日继续下挫,截至收盘,三大股指均以下跌结束一月行情。

  当天盘前,美国商务部公布了市场期待的2009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数据。结果显示,在企业增加库存等行为的驱动下,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第四季度大幅上涨5.7%,为六年多来的最大增幅,且明显超过分析人士预期。受这一消息刺激,美国股市开盘后一路上扬,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1%。

  然而,市场对科技企业前景的担忧却抵消了市场的上涨动力。尽管微软公司和亚马逊公司等企业公布的盈利均超过市场预期,但这些公司的股价却在短暂上涨后遭到了投资者的抛售。而全球最大闪存制造商Sandisk公司由于当天公布的销售收入目标低于市场预期,更是导致其股价暴跌12%以上,拖累整个科技板块大幅下挫。

  分析人士表示,科技股的表现说明,一方面有些投资者在该板块获利了结,另一方面市场对主要科技公司的表现期待过高,尽管公司的盈利数据强劲,但仍然未能支撑其股价继续上涨。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跌53.13点,收于10067.33点,跌幅为0.52%。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10.66点,收于1073.87点,跌幅为0.9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31.65点,收于2147.35点,跌幅为1.45%。

  全月来看,1月份道琼斯指数累计下跌3.5%,标准普尔500指数累计下跌3.7%,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累计下跌了5.4%。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