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沙特阿美CEO:中国已超美国成原油最大买主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甘曼玲
2010年02月01日10:50

Khalid AlFalih图片来源:中国经济网

  世界最大的原油生产商——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SaudiArabianOilCo.,简称沙特阿美)首席执行官哈立德-法力赫(KhalidAlFalih)星期四表示,该公司目前每天向中国出口的原油数量已经达到100万桶,超过了向美国的出口量。他说,中国已经超过美国成为该公司最大的原油买主。

  Khalidal-Falih是在出席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期间接受布隆博格采访时做出上述表示的。他说:“我们向中国的出口量已经超过美国。”他表示,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对未来的看法非常乐观,但也非常谨慎。他说:“我们的投资重点将转向中国,但也不会放过其他地方的投资机会。”

  法力赫表示,全球的石油需求时下正在缓慢增加,它将有助于稳定石油市场。他说:“油价已开始恢复,而石油需求也正在逐步增加。沙特阿美公司已做好随时满足供应需求的准备工作”。他补充说,沙特阿拉伯目前已拥有1250万桶石油的日产能。沙特阿拉伯的日备用产已达到450万桶。

  美国能源信息局(EnergyInformationAdministration)提供的数据显示,2009年1-9月份美国平均每天从沙特阿拉伯进口原油101.4万桶。沙特阿拉伯官方通讯社本月初曾经援引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的话报道说,中国与沙特的贸易额到2015年将达到600亿美元,与2009年相比增长50%。

  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Alial-Naimi去年11月曾经发表讲话说,为了满足亚洲市场强劲增长的需求,沙特阿拉伯政府将投资1000亿美元对该国采油设备进行全面技术升级。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