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中国新视角高峰论坛•企业公众形象评价专场邀请函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2月01日11:17

   时间:2010年2月3日下午13:30-17:20

  地点:北京 中国大饭店多功能厅4AB

  主办:最佳企业公众形象评价组委会

  华民慈善基金会

  发起单位:搜狐财经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

  北京大学中国信用研究中心

  光华传媒

  尊敬的阁下:

  在您的持续支持之下,“最佳企业公众形象评价”已经进入第五届。

  为持续贯彻并推广企业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理念,最佳企业公众形象评价组委会今年联手华民慈善基金会发起了“灾区安居志愿者公民行动”,希望与中国企业公益力量一起,关注灾后重建与贫困地区可持续发展,共同探索慈善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机制。

  2009年,最佳企业公众形象组委会在华民慈善基金会、陇南地方政府、共青团甘肃省委的支持之下,以志愿者行动为依托,在深入灾区入户调查的基础上,建立了陇南灾区特困灾民直接帮扶计划,并在努力建设一个公开透明的企业公民实践平台。

  诚挚邀请您出席搜狐2010•中国新视角高峰论坛企业公众形象评价专场,在最佳企业公众形象评价事业五周年之际,让我们一起关注危机中的企业战略,关注全球变暖与清洁生产中的企业应对,同时探讨企业公民的实践创新与介入公益事业的新路径、新思维。

  感谢您的支持,非常期待届时聆听您的观点。

  

  最佳企业公众形象评价组委会

  搜狐公司 搜狐财经

  华民慈善基金会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

  北京大学中国信用研究中心

  光华传媒

  联合谨邀

  2010年1月29日

  搜狐2010•中国新视角高峰论坛并行论坛

  企业公众形象评价专场

  议 程

  经济危机与全球变暖的挑战,正在对企业生存与战略持续产生深远影响。毫无疑问,在全球范围内,企业外部生存环境依然持续充满不确定性。但可以肯定的是,在不确定时代依然获得良好发展的公司,一定不是仅仅因为拥有好的产品、技术或者服务,同时还一定是在坚守企业的价值观,并在实践中知行合一并积淀成独有的企业文化甚至形成战略。良好的企业公众形象,来自企业产品与价值观的双重输出,来自内外兼修的实践。

  相信危机会让我们走得更远。最佳企业公众形象评价事业五周年之际,让我们一起关注危机中的企业战略,关注全球变暖与清洁生产中的企业应对,同时探讨企业公民的实践创新与介入公益事业的新路径、新思维。

  13:30-14:20

  主题演讲

  张文魁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副所长

  卢德之 华民慈善基金会理事长

  周惟彦 壹基金执行主席

  章 政 北京大学中国信用研究中心主任

  14:30-17:20

  专题论坛

  第一场:低碳经济的挑战与机遇 14:30-15:20

  哥本哈根会议的召开与中国政府减排目标的清晰化,表明全球变暖的影响不是童话。到2020年,中国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将比2005年下降40%—45%,而实现这一指标有赖于企业推进能源升级与技术进步,节能减排对企业的影响是什么?清洁生产中有新的竞争机会么?如何介入碳排放权交易?

  无论如何,未来的企业,绿色,已经成为一种基础的义务。

  主持人:包月阳 中国经济时报社长 总编辑

  对话嘉宾:

  戴宪生 天津碳排放权交易所董事长

  梅德文 北京环境交易所总经理

  夏 光 国家环保总局政策研究中心主任

  第二场:志愿者与企业公众形象 15:30-16:20

  20世纪90年代以来的企业公民实践早已证明,员工志愿者是企业社会责任行知合一的实践者,也是输出企业价值观与文化的重要形式。在全球范围内,员工志愿者已经成为企业履行公益责任的基础组织方式,也是企业公众形象的传播窗口。志愿者行为在员工个人发展、企业使命的贯彻,与社会公益实践三位一体的实践中选择共赢。

  企业应该如何以更开放的姿态推进员工志愿者活动?员工志愿者有新的公益平台么?

  主持人:张 翼 中国经营报首席记者

  对话嘉宾:

  邹东涛 经济学家、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总编辑

  杨 团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

  高 阳 JA中国执行总裁

  宁晨辰 最佳企业公众形象评价组委会秘书长

  第三场:现代慈善事业的管理 16:30-17:20

  企业的发展与财富阶层的兴起有力地推进了中国的现代慈善事业。但中国虽有漫长的慈善历史,却没有形成广泛的慈善意识、普遍的慈善行为和发达的慈善事业。与传统相比,现代慈善强调主体地位的平等性、慈善事业参与的大众性、慈善行为发生的经常性、自愿性以及民间性等等。同时,做好慈善事业还需要一系列的现代管理运营制度。

  适合中国国情的本土化现代慈善管理模式如何建立?企业如何以现代慈善运营模式开展慈善事业?

  主持人:搜狐网副总编辑 财经中心总监 王子恢

  对话嘉宾:

  唐 钧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政策研究中心秘书长

  刘国林 中华慈善总会秘书长

  王海京 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张 雯 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儿童社会救助工作委员会(简称儿童希望)创始人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