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广发基金朱平:信贷收紧有利长期发展

来源:金融投资报 作者:金放
2010年02月01日14:29

  A股市场自1月20日出现深幅调整以来,上证综指已经累计跌去了250多点,目前仍徘徊在3000点上下。广发基金副总经理朱平表示,股市的常态是每年只有10%-20%的投资收益,并不是40%-50%的收益,而目前市场的下跌,只不过是“震荡+结构”的合理表现形式。对于目前市场最为担忧的1月信贷额度的收紧,朱平认为,信贷额度收紧是有原因的,其收紧幅度的尺度把握也是有依据的。从调研来看,微观经济已经出现过热的迹象,提前收紧信贷是好事。刺激政策的退出本来就是2010年中国股市的重点,目前只不过是比预期提前了而已。朱平认为,事实上,早在2009年底,通胀预期已经开始升温,但根本来说,还是经济增长速度已经有点偏快,经济出现过热迹象。朱平分析,对信贷额度进行控制,对流动性应该会有一些影响。总体而言,收紧银行信贷会使得经济降温,但这过程会有一定的时滞,在一段时间后,才体现为企业的经济扩张行为有所收缩,并反映在企业的业绩方面。再者,信贷收紧对股市也会有不利的影响,但影响的程度有多大,还要看信贷资金有多少进入股市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