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李彦宏:“深圳年轻创新吸引了百度”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2月02日09:42

 

  【本报讯】(记者 吴素红)从出席新闻发布会到赶往机场,短短两个多小时,全球最大的中文网站和中文搜索引擎公司——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尽管在深短暂停留,却收获颇丰。百度公司不仅和深圳市政府签订了有关百度将在深圳投资建设国际总部、华南总部和研发中心的战略合作协议,期间,李彦宏还向人们描绘了百度和深圳未来合作的美好前景:百度的国际化业务将以深圳为平台,面向港澳台,辐射全球。

  “儒雅、淡定、从容”,这是互联网上不少网民对李彦宏的评价。身为百度公司创始人,年轻帅气的李彦宏拥有一群“粉丝”。昨天出现在记者眼前的李彦宏,儒雅之余还带有几分腼腆。不过,当谈及深圳互联网产业发展与百度两者之间的联系时,他顿时兴奋,脱口而出:“深圳的年轻和创新,吸引了百度。未来,深圳将在百度发展中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

  从1999年成立至今,虽然已成为全球最大的中文网站和中文搜索引擎公司,但百度显然不满足。李彦宏向记者描绘了百度下一个10年的发展计划。他介绍,百度的目标是在下一个10年,让全球50%的家庭知道有百度这个品牌。而要实现这一目标,深圳是一个重要的区域。他坦言,此次在深圳设立百度公司国际总部,就是希望以深圳作为平台,辐射港澳台地区,从而辐射全球。据介绍,早在2000年,百度就在深圳设立了办事处,此次除了将国际总部设在深圳,同时成立的还有百度华南总部和研发中心。“百度将加快在深圳发展步伐,从而进一步开拓华南业务,打造百度国际业务平台。其中,华南总部将是百度在南中国的行政中心。”

  李彦宏表示,有规模的研发是百度未来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而一大批优秀的技术人员,则是百度最为宝贵的财富。深圳这座城市不仅年轻,且具有创新精神。此外,政府正在大力推进互联网产业发展,百度可以充分利用深圳的人才优势和各种配套环境,进一步加强与深圳的产业合作,让深圳成为百度下一步发展的一大动力。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