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经济复苏之路 > 大规模信贷:新的“热钱”之忧 > 大规模信贷追踪

信贷调控见效 我国银行业十天回收3500亿贷款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0年02月02日11:29
  经济观察网记者廖颖1月初井喷式的信贷投放,引起了监管部门的高度重视。央行、银监会纷纷要求各银行控制贷款节奏,防止大起大落。

  2010年1月最后一个工作日结束之时,信贷调控政策终于收效。截至1月28日,中国银行业新增信贷量不足1.1万亿元。这较1月19日全行业新 增贷款1.45万亿元下降了3500亿元。银行分析人士认为,银行主动压缩贷款规模、贷款回收大于新增,加上压缩到期票据是新增信贷量先涨后跌的主因。

  商业银行与监管层的信贷博弈今年来得出奇的早。从新年第一周的6000亿元到1月19日的1.45万亿元,监管机构的刹车动作也愈加猛烈。

  1月中旬央行采取“差别准备金率”和“限贷令”的方式对房贷过猛的银行进行惩罚性措施。此后两周,连续的窗口指导不断。1月26日,多家银行收到了央行要求收回去年底多放出的贷款的通知。同日,银监会召开会议,要求合理控制信贷增量。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