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汉王赶考中小板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2月03日00:07
  汉王历时六年的上市之路,终于柳暗花明。

  2月2日,北京汉王科技在深交所中小板公告:2月1日,证监会核准汉王科技公开发行2700万新股。此次上市的保荐机构为中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汉王成立于1998年,曾于2004年接受上海联创4000万元投资,此后其创始人、董事长 刘迎建一直规划公司上市。2月2日,汉王有关人士对记者表示,最近刘正由于公司上市事宜正出差深圳。

  根据汉王发布的招股意向书:其总股本约为8005万股,本次拟发行2700万股流通股,发行后总股本约为1.07亿股。此次IPO前,刘迎建持有公司30%股权,发行后持股比例则变为22.43%;其妻徐冬青持股18.75%,本次发行后持股比例变为14.02%。两人合计持有股份35.45%。

  汉王科技近三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723万元、3012万元和8528万元。从中可以看出,其2008年净利润比2007年增长了10.62%,而2009年则比2008年增长了183%。增长的动力源于电纸书。刘迎建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汉王的年销售一直在3亿元左右,2009年推出电纸书,销售额便达到6.7亿元。

  2008年,亚马逊推出的电子阅读终端Kindle流行一时,由于有规模的制造能力与软件开发能力,汉王迅速抓住了这一机会,成为国内最先推出电纸书的公司。与其他竞争对手将制造外包相比,汉王自主制造节省了成本。更重要的是,汉王是一家软件公司,汉王开发的手写软件曾与惠普、微软等众多厂商建立合作。

  有业内人士表示,汉王上市后将面临新的挑战,目前,除了亚马逊可能进入中国市场外,方正、EDO等公司都争相推出了自己的电子阅读终端。其中,EDO与上游关键零部件厂商有良好关系,方正有全线的内容布局,竞争对手的这些优势可能将对汉王的电纸书业务形成威胁。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