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IPO过会加速 创投退出前景乐观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桂衍民
2010年02月03日11:29

  本报讯 随着新股发审工作的加速,2010年首月IPO获批明显加快。在准上市企业中潜伏的本土创投机构,退出前景呈现一派乐观。

  2010年1月,新股发审工作明显加速。当月主板发审委共受理27家企业IPO审核,过会26家;创业板举行4次审核会议,7家企业通过审核。截至1月31日,已通过证监会发审委审核但尚未上市的企业数量累计达95家,其中10家正在进行或已完成申购工作,12家已确定申购时间,另有73家企业尚未开始申购事宜。

  值得关注的是,过会但未上市的95家企业中,有27家企业获得了创投机构的支持,其中15家企业将在中小板上市,9家企业将在创业板上市。27家企业共获得了45家VC/PE机构的支持,投资机构主要以增资认股和股权受让的方式参与企业投资,其中以增资认股方式投资的金额达6.68亿元。

  据清科研究发现,上述45家创投机构中,41家为VC(风险投资)机构,4家为PE(私募股权投资)机构,除一家中外合资的PE机构外,其余均为本土VC/PE机构。研究发现,41家VC机构中深圳地区的创投机构表现突出,13家深圳市本土创投机构共投资了9家企业。

  而从投资价格来看,上述45家创投机构以上市时持股数计算出来的每股投资价格,分布于0.27元至42.10元之间 。按今年1月份37家上市企业的平均发行价每股28.18元估算,本土投资机构的投资回报相当可观。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