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奥巴马访华时曾提及对台售武 美国一中政策不变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2月03日09:55
  英国《金融时报》2日还分析认为,制裁参与对台军售的美国公司也可能给中国带来事与愿违的负面效应,包括损害中国工业自身,并削弱中国以具有竞争力的价格采购设备的能力。

  在白宫宣布的对台军售清单中,“鱼叉”反舰导弹来自飞机制造商波音旗下的麦道公司。一名业内人士对《金融时报》表示,如果对波音实施制裁,将对“中国现有的商用飞机机队产生严重不利影响”。

  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1日则表示,中国“没有理由”因为美国对台军售而制裁美国公司。他强调,中美关系相当重要,双方都无法背弃对方。

  吉布斯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总统奥巴马去年11月访华时曾与中国领导人探讨过包括对台军售问题在内的广泛议题。“我们一直主张,希望与中国建立起能就共同关心的重大议题进行合作的良好关系。”“当我们出现分歧时……我们将把这些分歧公开表达出来。”吉布斯说。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菲利普·克劳利同一天重申,美国的“一个中国”政策没有改变。美方只会与北京发展官方关系,同时为台湾提供能够阻止潜在进攻的武器装备。

  他说:“我们认为(为台湾提供)这些武器有益于台湾海峡地区的安全与稳定。对于中方宣布将制裁参与售台武器的美国公司,我们表示遗憾。”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