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大元股份拟增发募资21亿收购金矿(图)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2月03日05:00

  证券时报记者尹振茂

  本报讯隐形“黄金股”大元股份(600146)今日终于披露了其定向增发购买金矿的预案。

  预案披露,大元股份拟以每股19.49元为发行底价,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1.1亿股(含1.1亿股),所募资金主要用于向自然人郭文军购买其持有的内蒙古阿拉善左 旗珠拉黄金开发有限责任公司100%的股权,以及珠拉黄金低品位含金矿石堆浸二期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根据公司与郭文军2010年1月10日签订的《附生效条件的股权转让框架协议》,上述股权转让金初步确定为16.75亿元。而郭文军当初持有该公司100%股权的出资额为1320万元,以此计算,郭文军从此项交易中获利约16.62亿元,资产增值超过125倍。

  截至2009年12月31日,珠拉黄金拥有1项采矿权,矿区面积为0.1953平方公里,有效期限为五年,自2006年5月至2011年5月,开采深度为由1429米至1150米标高。拥有2项土地使用权,使用面积分别为65公顷、60公顷。拥有3项探矿权,勘查面积分别为68.59平方公里、83.34平方公里、55.48平方公里,有效期限均为2009年12月15日至2010年4月16日。同时,珠拉黄金承诺于2010年1月31日前将短期借款全部还清。短期借款还清后,珠拉黄金的资产负债率降低至54.22%。

  根据公告,珠拉黄金占地125公顷,拥有露天开采矿石储量450万吨,矿石平均品位为2.1克/吨,年采选处理量60万吨,年可生产黄金1.26吨,平均开采深度为170米。目前,珠拉黄金采坑已进入主力开采期,矿石品位趋于稳定,剥采比进一步降低,开采成本也随之下降。

  大元股份表示,在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购买资产后,公司主营业务将实现多元化,将继续保留生产销售PVC板材、碳纤维制品的相关业务及资产,同时扩充黄金开采加工及黄金尾矿处理的资产和业务。

  大元股份强调,由于本次交易的进程较快,公司聘请的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尚未完成对珠拉黄金的审计工作,北京中天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尚未完成珠拉黄金的资产评估工作,北京市华堂律师事务所尚未完成对珠拉黄金的尽职调查工作,珠拉黄金委托专业机构编写的《珠拉扎嘎矿区金矿资源储量核实报告》尚未完成,因此暂时无法提供金矿资源储量核实报告、矿业权评估报告、珠拉黄金2008年的财务报表及附注信息、公司取得矿业权的具体投资成本及收益类财务指标。

  此外,如果以上资料信息无法及时在大元股份股东大会之前提供,本次交易将可能无法获得公司股东大会通过或有关监管部门的核准,将面临着交易失败的风险。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