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IPO募资项目先期建成滨化集团争得商机盈利丰厚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2月03日02:32
  ⊙记者郑义○编辑裘海亮

  正在招股过程中的滨化集团股份公司,利用银行贷款先期建设的募集资金项目已结出丰硕成果,公司2009年初建成投产的25万吨/年离子膜烧碱、6万吨/年环氧丙烷、4万吨/年三氯乙烯及其他相关项目,去年下半年实现净利润3379万元,滨化股份全年实现净利润2.67亿元,每股收益达0.81元。

  公司募集资金先期投入建设抓住了良好机遇。为了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强化公司竞争优势,促使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尽早产生经济效益,经公司董事会和2007年年度股东大会通过,公司利用银行贷款,先期进行了25万吨/年离子膜烧碱搬迁改造项目、离子膜烧碱蒸发浓缩装置技术改造项目、6万吨/年环氧丙烷、4万吨/年三氯乙烯等八个项目的投入建设。至2009年初,上述项目陆续建成投产,总投资15.95亿元。随着国家经济刺激政策效果的逐步显现,下游产品市场需求增长旺盛,使得本投资项目主要产品烧碱、环氧丙烷和三氯乙烯价市场价格逐步回升,盈利情况逐季好转,上述项目去年全年实现净利润1361万元,下半年实现净利润3379万元。

  据了解,上述项目目前运行良好,进一步扩大了滨化股份烧碱产品的市场地位,使滨化股份继环氧丙烷产品全国市场供应量第一之后,又成为全国最大的三氯乙烯供应商、全国最大的粒碱供应商之一,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提高。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