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中行取消房贷7折利率优惠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2月04日09:52

  个人房贷的优惠大餐今后可能不太容易吃到了。昨天记者了解到,中行已经取消了最低7折的房贷利率优惠,即使是首次购房者也只能享受最低8.5折的优惠利率。此前,建行在去年11月也抬高了个人房贷的优惠门槛,只有首付四成以上才能享受7折优惠利率。虽然其他银行没有正式

宣布调整个人房贷政策,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无论从宏观调控还是从银行盈利角度讲,收紧个人房贷已是大势所趋。

  中行总行昨天表示,中国银行近期对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定价进行了适当调整,降低了个人住房贷款的利率优惠幅度,区分贷款用途、区分客户信用状况实行差别化定价。据悉,中行此次差异化定价适用于新申请的贷款,不针对存量贷款进行调整。

  在7折优惠政策出台前,普通个人房贷的最优惠利率为基准利率的8.5折。如果按照现行5年以上贷款利率5.94%计算,7折后的利率是4.158%,8.5折后为5.049%。一笔100万元的20年期贷款,享受7折利率优惠月供为6143.38元,20年的利息总额为47.44万元。而执行8.5折利率后,月供就上涨为6626.66元,增加483.28元,利息总额也增加近11.6万元至59.04万元,上升幅度为24.45%。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