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2009最佳企业公众形象评价年会 > 企业公众形象最新

31家企业荣获2009最佳企业公众形象奖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2月04日09:57

  2010年2月3日13点30分,第五届“最佳企业公众形象评价”活动在“搜狐2010中国新视角高峰论坛”上举行了隆重的颁奖盛典,来自国内外共31家企业从200多家入围企业中脱颖而出,摘得大奖,其中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诺基亚等25家企业获得了“2009最佳企业公众形象奖”;中国工商银行

、海空等6家企业获得了年度企业大奖,而壹基金因其在2009年度慈善事业中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被授予“评委会特别荣誉奖:年度慈善贡献奖”。

  这些奖项的评定是在科学、公正、公开的基础上,经网友百万投票选出后,由60多位媒体评委和专家评委对其十项专业指标进行分类打分,最终,得分最高的企业获得了“2009最佳企业公众形象奖”和年度大奖。

  与颁奖典礼同时进行的还有最佳企业公众形象评价专场论坛,现场的学院专家、企业家、获奖企业代表及财经媒体等数百人参加了这次论坛,专场论坛分为低碳经济的挑战与机遇、志愿者与企业公众形象、现代慈善事业的管理等三个主题,与会嘉宾对这三个热点问题纷别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搜狐财经、北京大学中国信用研究中心和光华传媒共同发起的最佳企业公众形象评价活动作为最早将公众评价理念引入企业评价体系,并致力于传播企业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理念的项目平台,五年来,此项评价活动先后关注了食品安全、企业社会责任、全球变暖、企业公益基金会等主题,并通过网络宣传、公众调查、专业评价、公民行动、志愿者实践等形式,面向公众与企业推广新成长理念,助力探索符合中国实际的新商业文明。自2005年4月起,先后有几千家企业参评,500多家企业入围,57家企业获得“最佳企业公众形象奖”,其中,27家企业曾多次获奖。在越来越多优秀企业与有责任感的媒体地共同关注及社会公众地积极参与下,企业公众形象评价事业正越来越被社会、媒体和公众关注和认可。

  2009最佳企业公众形象评价活动的主题是“灾区安居志愿者公民行动”,此项活动是为了持续推进5.12地震灾区重建,探索志愿者及民间公益力量在灾区重建中的可持续参与机制,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北京大学中国信用研究中心、搜狐财经、华民慈善基金会、北京光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发起的,此项活动先后组织两批共36名志愿者前往灾区进行入户调研,确定救助对象及扶助项目,同时为需要帮扶的家庭寻找帮扶资金,并依托搜狐网的传播平台,号召民间志愿者及中国企业广泛参与,为志愿者及中国企业集体履行公民责任搭建一个影响广泛的公益平台,配合政府共同推进灾区重建,有效改善地震灾区群众的生活状况,改善民生并推进灾区生产自救。

  附:获奖企业名单

  获得“2009最佳企业公众形象奖”的企业: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海尔集团公司,海信集团有限公司,李宁有限公司,联想(北京)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苏宁电器集团,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百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国际商业机器(中国)有限公司,中国惠普有限公司,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思科系统(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通用电气(中国)公司,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美国友邦保险有限公司,

  获得“2009最佳企业公众形象奖年度企业”的企业:

  最佳公司治理年度企业: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最佳可持续发展年度企业: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

  最佳投资者关系年度企业:深圳发展银行

  最佳消费者关系年度企业: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最佳品牌传播年度企业: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最佳社会责任年度企业: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最佳慈善贡献年度企业: 空缺

  评委会特别荣誉奖:年度慈善贡献奖:壹基金

  

责任编辑:铭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