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2009最佳企业公众形象评价年会 > 企业公众形象最新

2009最佳慈善年度企业空缺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2月04日10:02

  2010年2月3日, 第五届“最佳企业公众形象”颁奖盛典在搜狐2009中国新视角高峰论坛上隆重举行,来自国内外共32家企业分别获得了“最佳企业公众形象奖”及年度单项大奖。引导起媒体关注的是,最佳慈善贡献年度企业奖出现空缺。

  最佳企业公众形象评价组委会负责人表示,许多企业的慈善行为是值得尊敬的,但因为最佳企业公众形象评价的前提是企业要开放所有资料并自愿接受评价,而参评企业中,在慈善领域中的努力,尚不足以组委会与评委做出授予年度贡献企业的决定。因为,组委会与合作伙伴华民慈善基金会认为,慈善,应该是接近纯粹、发自内心的行动。许多企业与纯粹慈善理念尚有较大距离。

  组委会认为,现代商业社会,企业慈善行为不排除企业文化与品牌的传播,也不排除往往被当作一种竞争策略。但大多数企业慈善行为,随机性强,缺少长远规划与方向定位,同时也不具备履行慈善义务的专业能力,重传播而并不注重慈善事业本身,这就很容易改变慈善的诚意和初衷。

  实际上,国内企业的慈善行为还处在被动选择的阶段,企业普遍将慈善捐赠当做回报社会的方式,但却没有形成规范化、制度化的运作机制。这就使得我国企业的慈善捐助基础脆弱和不稳定,慈善事业缺少长久的动力。同时,企业家捐赠和企业捐赠往往混淆在一起,企业家以个人喜好决定企业资源分配的慈善方式比较常见。尽管2008年以来,相当一部分企业设立了专项基金会,但还有许多依然停留在企业内部运作的阶段,透明度低、缺乏专业人士、项目管理与执行能力弱等成为通病。

  依据当日发布的消息,尽管企业缺席慈善贡献年度企业,但这一殊荣却给了NGO组织,中国红十字会李连杰壹基金计划被最佳企业公众形象评价委员会授予特别荣誉奖,壹基金荣获“年度慈善贡献”奖。组委会认为,壹基金不仅探索出了极具创新的捐款与慈善项目管理模式,实现了自身的可持续发展,还具有非常高的透明度与专业能力,其定期公布财务状况及慈善项目进展的方式,走在国内前列,可被视为纯粹慈善的榜样。

责任编辑:铭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