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券商“融资”积极 “融券”谨慎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2月04日10:15

   昨天,记者了解到,有望首批获得融资融券试点的11家券商,平均每家计划拿出40多亿元的自有资金来开展融资融券业务,但仅用其中十分之一的规模开展融券业务。

  华泰证券高层日前表示,其募集资金中的50亿元将会用于其开展融资融券业务的准备金。据媒体报道,除了华泰证券之外,其他10家参加全网测试的券商,也计划每家拿出40亿元至50亿元的自有资金开展融资融券业务。不过,仅拿出其中十分之一用于开展融券业务。

  大部分券商对开展融券业务普遍谨慎。某券商融资融券部责任人表示,融券业务有一定风险,理论上可能出现融券卖出后该股票持续上涨的情况,所以对融券业务的额度控制、风险控制会特别谨慎。

  一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券商谨慎“融券”,积极“融资”,这意味着融资融券业务的推出对股市的实际影响是利多大于利空。

  融资融券的推出,将盘活证券公司的存量资金,为A股市场带来“新鲜血液”;在今年信贷收紧、限售股规模创天量、资金面趋紧的情况下,融资业务带来的新增资金将在很大程度上增加A股市场的流动性。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