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开发商动作

白云新城航站楼商业项目启动招商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2月04日00:07
  2009年10月,白云新城因为大连万达的进驻再度引起关注。白云新城北至黄石路、东至白云大道、西至机场高速、南至北环高速,占地面积9.22平方公里,规划人口24万,是与珠江新城并驾齐驱的广州市政府重点打造的两大城市核心新城。

  大连万达广场工地上明显可见大连万达 的广告牌,但未见动工迹象,而旁边的航站楼——G5停机坪项目已经拉开了全球招商的序幕。据了解,G5停机坪项目和大连万达广场均要求在亚运召开之前开始营业。

  2007年5月,闲置近三年的广州市旧白云机场候机楼最终被广州市精都实业有限公司取得15年的经营权,而后又传出因工程原因导致改建工程停工,精都实业与机场管理集团陷入合同纠纷,航站楼改建一度停滞。如今正在改建,日前已经开启全球招商阶段,2010年亚运会召开之前,改建后的航站楼将成为白云区首个大型主题购物商场。

  “在航站楼拆出来卖掉的废料,都有好几百万。”一位知情人士说。

  2009年5月,记者在航站楼现场所见:国际候机楼和国内候机楼内,建筑工人在搬运建材和拆玻璃幕墙,复工迹象明显。精都实业为此成立了项目公司——广州天之城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改建施工单位则是珠海建安集团公司。项目总建筑面积10.6万平方米,与天河城的总面积相当,开发面积达到13万平方米。天之城董事总经理余清华曾对本报记者透露,项目改建启动至今已有一年,目前已经投入4.5亿元。以“航空”为主题定位是最好的承接;“航空”主题定位主要是以机场、飞机、天空等为核心元素来塑造项目的形象及在装修装饰上添加主题元素。

  据知情人士透露,精都实业以40元/平方米/月的价格承租航站楼,按照10万平方米匡算,每月要付400万租金,15年则要7.2亿元。

  目前项目引进了嘉禾电影院和广州酒家两个商户。作为橙天嘉禾品牌在广州市的第一个电影院项目,将打造成充分体现橙天嘉禾国际品牌的高端影院;广州酒家则租用实用面积超4000平方米打造新概念店。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