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日本股市出现巨额外资流入分析师看好银行和原料板块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2月04日05:06
  每经记者田甲发自上海

  近日,澳大利亚最大的投行麦格理发表报告称,日本股市在今年1月份出现巨额外资流入,相当于去年全年的外资流入规模,且创下1993年以来的最高历史纪录。这一数据将预示日本市场在未来半年内走强,并且可能在更长的时间内成为全球最有价值的投资市场。

  麦格理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高达140亿美元的外资流入日本股市,相当于日本股市去年全年吸引的外资金额,流入规模也创下1993年以来的最高纪录。当流入日本的外资规模达到每周6500亿日元时,这一净流入趋势在未来8.7个月内都将持续,最长将保持13个月,最短也将保持3个月。与此同时,韩国市场吸引外资的正相关性将会失灵,流入韩国的外资将持续撤出。

  “上述事实传达了日本市场投资回报率高企的信号。如此规模庞大的资本净流入,使日经股指预计在未来1、3乃至6个月内都会跑赢MSCI(除日本以外的亚洲指数),预计分别将领先2.2%、4.7%和3.4%。”麦格理分析师HenryHon表示,从板块来看,日本股市的银行和原料板块表现将最值得期待,分别将跑赢日本以外的亚洲市场14.8和9.6个百分点。

  金瑞期货高级分析师段荣幸表示,今后日本是最有价值的投资市场的观点目前在国际上很有市场。日本市场估值低,股票市账率(市值和账面价值的比率)位于历史低点,也是很多投资者涌向日本股市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